“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预约和入园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2020-08-12 17:01 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网

问:在哪里点预约?

答: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wuhanwenlv),点击主页左下方菜单“惠游武汉”进入预约平台。


问:我不是武汉人也能参加吗?

答:本次活动面向全国游客,需使用身份证进行实名预约。


问:我预约成功了,必须要带身份证才能进去吗?

答:身份证是本次活动入园最重要凭证,在预约成功后请一定记得携带身份证。若身份证已过期并且来不及重新办理身份证,请带好旧身份证以及户口本或医保卡。


问: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只能预约第二天的吗?这个平台具体开放时间多久?

答:8月7日活动启动后,由于参与人数较多,欢乐谷和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曾经测试过分时段预约、仅预约次日票的规则。


从8月12日起至12月30日,包括欢乐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等热门景区在内,每日8:00-21:00预约平台开放,可预约7日内景区门票(含当日,欢乐谷目前每次预约仅能预约一人,仅能预约次日门票,系统正在对接完善)。每次可以填写3位预约者信息,均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进行实名制预约。


另外请注意,16:00后不可预约当天门票(有夜游项目的景区当日预约截止时间以各景区截止入园时间为准),建议大家预约好后再出行。


打比方,8月12日可预约8月12日-18日的景区门票,8月13日可预约8月13日-19日的景区门票,以此类推。部分景区较为热门,当日门票可能存在秒空情况,请大家规划好出行时间,错峰预约游览。


问:预约成功的订单在哪里看?

答:如下图所示,通过预约平台预约成功后,可以在平台首页找到蓝色、圆形的“我的订单”按钮,点击进入,查看订单。同时,您还会收到含有游客及同行者姓名的订单短信(16岁以下成功预约者会收到入园二维码)。

所有预约成功者须凭本人身份证按指定日期入园(16周岁以下的成功预约者可凭入园二维码进入景区)。请确认好订单已预约成功再出行。




问:预约时,怎么添加多名人员?

答:如图,①选择好计划出行日期,②点击人数选项右侧的 号添加多个预约人,③ 填写每个人的信息后提交。

预约成功后,请进入“我的订单”查看已预约信息,确认多个人都已预约成功再出行。



问:小朋友也要预约吗?

答:满足免预约要求的小朋友,可以在预约成功的成年人陪同下前往游览,具体要求为:

① 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东湖海洋世界对1米以下儿童免预约,需由预约成功的成年人陪同游览。

② 除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东湖海洋世界外,本活动范围内的其他景区,对1.2米以下儿童免预约,需由预约成功的成年人陪同游览。


超过免预约身高限制的儿童,需和成年人一样进行预约,成功后方可入园游览。


问:家里小朋友超过1.2米了,但不满16岁,想预约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答:对于没有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16周岁以下),可使用父母手机号进行预约,输入儿童在户口本上的身份证号即可,该名儿童入园时出示预约成功后显示的二维码,验证成功即可入园。


问:老人等特殊人群也需要预约吗?

答:您好,由于各景区人流量太大,为保障游客的防疫安全,包括老人在内的所有免票人群均需要预约成功才能入园游览。


问:我想预约湖北省其他城市的景区,在哪里预约?

答:请关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 “湖北文旅之声” 预约。


问:我是第一天预约的,当时系统尚未升级,现在升级后看不到订单了,怎么办?

答:您好,在第一版预约平台上预约成功的订单,已全部发送过通知短信,请凭收到的短信和预约人的身份证,在预约时间内入园。


问:为什么我看到有的景区是“今日已约完”?

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游览体验,每天按计划限量投放各景区当天起7日内门票(欢乐谷除外),当天投放计划约满即止。


如今日预定景区页面已显示成“今日已约完”,代表今日投放的预约名额已满,请您明日在预约平台开启时间(8:00-21:00)再来预约哦。


问:是预约了就完全不用花钱了吗?

答:您好,本次活动免费的是景区大门门票,预约成功后,大门门票包含的项目全部免费。景区内收费游览项目、交通工具等不包含在本次活动中。


问:每个人可以去景区几次?

答:活动期间,每位游客每7天最多可预约3个景区,每位游客(以身份证号为准)同一景区最多可成功预约3次。预约成功后不可更改或取消。


问:武汉动物园/武汉园博园 怎么预约不了?

答:本次活动政策是湖北省文旅部门针对省内A级景区开展的专项活动,武汉动物园、武汉园博园不属于A级旅游景区,因此不在本次活动之列,请正常购票入园。


问:欢乐谷的玛雅海滩也可以免费预约吗?

答:玛雅海滩是季节性景区,不在A级名单之内,也不在本次活动范围内,请正常购票入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