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武汉55种医保特殊药品可直接刷卡报销

发布时间:2020-09-08 19:30 来源:青山区医疗保障局

此次实现医保卡直接刷卡结算的55种特殊药品中,41种为抗肿瘤药,14种为罕见病用药,包括肺动脉高压、C型尼曼匹克病、克罗恩病等。
    据介绍,以前,罕见病参保患者在医院购买医保特殊药品需要先行垫付费用,然后再拿发票到医保经办窗口报销。由于此类药品价格昂贵,报销流程也较为复杂,对于患者来说既有经济压力又费心费力。

此外,55种医保特殊药品备案手续也已实现“跑零次”。参保患者可以直接在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就诊、备案和用药。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重症慢病患者的药品多为处方药,必须凭处方才能购买。根据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重症慢病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医生须遵照有关规定,视患者病情开具处方,因病施治、合理用药,而不是患者本人想用什么药就开什么药。目前,我市参保人员使用特殊抗肿瘤药实行“三定”管理,即实行定点医院、定点责任医师和定点药店管理。

附件:55种医保特殊药品全目录(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附件:1:55种医保特殊药品全目录1-23
附件:2:55种医保特殊药品全目录24-35
附件:3:55种医保特殊药品全目录36-46
附件:4:55种医保特殊药品全目录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