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存放地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查询?

发布时间:2022-02-21 10:03 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人事档案是工作和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文件材料,像考研考博升学、单位入职政审、职称申报、退休办理、财产公证等都会用到人事档案,但绝大多数人在大学毕业离校时并不清楚档案的重要性,没有关注自己的档案去向,等到需要的时候无从下手查找自己的档案存放地,下面给大家提供几种方式帮助大家找到自己的档案。
  01 原毕业学校
  大家在毕业离校之前,学校会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工作情况等来统计档案去向。如果因特殊原因没有及时办理档案托管手续,学校会将档案暂时存放在校档案室。所以,大家可以优先咨询原毕业学校。
  02 毕业时就业的第一个工作单位
  如果你毕业时就业的第一个工作单位是国企、事业单位、银行等有档案管理资质的单位,一般情况下,都会要求将档案转到工作单位或指定的人才中心进行保管。
  03 人才中心
  如果大家在毕业时办理过档案托管手续,可以直接联系对应的人才机构,或者原户籍地对应的人才中心,查询档案状态。
  04 报到证派遣单位
  毕业时学校发给大家的报到证,抬头处会有具体的派遣单位名称,那么,档案一般都会按照报到证抬头单位进行寄送。
  05 邮政EMS或机要单号查询
  毕业时学生档案通常是通过邮政EMS寄送到接收单位,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学校记载的EMS单号查询档案寄送物流信息。(邮政EMS单号的物流信息半年内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