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清明祭扫,武汉交通出行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2-03-29 15:55 来源:美丽青山

2022年清明小长假(4月3日—5日)即将来临,从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清明期间,武汉公交集团将开通到万福净土、睡虎山、归元陵园等墓区的13条清明祭扫专线。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将分时段采取增加高峰时段运力、提前开班以及临时调整交路等方式,优化运行组织,保障清明期间市民祭祀扫墓的交通出行。

公交开通13条祭扫专线

市民可在市内12个点位乘车

此次开通的清明祭扫公交专线有13条,市内设有12个乘车点,分别开往万福净土、睡虎山、归元陵园、玉笋山、孝恩陵园、流芳陵园、石门峰、寿安陵园、千子星空、幸福山公墓、回民公墓。

祭扫专线票价根据不同的线路在2元至6元不等。市内12个乘车点中除建设八路(和平大道口)、王家店、西交路公交场站,其余乘车点均设在地铁口旁,与地铁对接,方便市民换乘。

清明期间,武汉公交集团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通川龙大道红寨村至汉口殡仪馆的摆渡车、王家湾至扁担山的摆渡车,保障以上地区市民的祭扫需求。在非祭扫专线运行时段,途经墓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如227、266、275、280、518、906、910路等)将保证运力充足,以满足市民错峰祭扫需求。

祭扫专线开通期间,市民可投币或刷公交IC卡购票,刷卡9折,不参与换乘优惠,免费证件及支付宝等无效。祭扫专线始发站点有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兑换零钞服务。

清明节第一天

武汉地铁全线网提前半小时开班

根据祭扫客流预测,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将采取增加运力、提前开班、临时调整交路等多种方式,优化运营组织,保障市民祭扫出行。

4月2日至4月5日,武汉地铁适当增加线网各轨道交通线路客流高峰时段运力。为方便清明期间市民的出行换乘,4月3日清明节第一天,地铁全线网提前半小时开班,方便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出行。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市民

错峰祭扫,切勿扎堆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祭扫出行时,关注公共交通出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祭祀高峰,错峰出行,不聚集不扎堆。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配合现场管理人员,落实测体温、扫码乘车、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自觉排队,有序上下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