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94181 发布日期 2020-10-21
发布机构 青山区人民政府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00098号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00098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21  |  发布单位:青山区人民政府


青山区(化工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以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武汉化工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核心产业,推动中韩石化和原武汉石化实现一体化合资,谋划推动炼油厂区搬迁入园;精准补链强链,推进园区现有企业向精细化工、新材料方向转型;积极扩链延链,发展光电子信息、电子化学品、特种气体等全市主导产业配套新材料项目,积极谋划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二是积极通过完善制度、降低成本、向内挖潜、争取政策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大财政收入,严格债务监管,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三是坚持政府引导,积极争取引导基金和“新两园”补贴等资金,促进社会资本助推新材料(半导体)、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现代产业发展。四是持续加快骨干路网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内外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打通交通大动脉。五是全面深化污染防治工作,争取合理节能目标、环保容量指标,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努力改善环境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