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1-51101 发布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青山区人民政府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225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225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07-26  |  发布单位:青山区人民政府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加强顶层规划设计,谋划区域发展蓝图。北湖产业生态新城空间发展规划面向国际招标,已于2020年年底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启动了北湖绿城的规划编制工作,协调长勘院和地空中心,明确编制范围、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根据清潭湖控规修编进程,协调市地空中心进一步加强项目准入和产业发展等6个方面规划方案研究,并对接10个市直部门及区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根据相关意见进一步优化编制成果,加紧组织开展控评环评工作。协调完成北湖组团规划环评工作,取得市环保局批复意见。北湖组团控规编制成果已在规划一张图系统预上图,于今年5月报市政府审批,近期将上规委会。

(二)推进城市交通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一是强力推进焦沙二路建设。区领导多次调度,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探索资金筹措路径。在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已通过发行一般债方式筹集焦沙二路建设资金,截至目前已到位一般债资金7397万元。正在加紧办理项目用地征收手续和房屋征收拆迁工作,计划今年8月份拆迁完毕,年内开工建设。二是推进新集还建社区规划道路前期工作。目前规划一路已完成项目选址及修建性规划,正在开展可研编制;规划五路正在开展项目选址及用地预审方案编制,修建性规划编制工作,同步开展可研编制工作。 

(三)实施公服配套建设,打造公共服务样板区。高标准建设全市一流的社区医院及服务范围覆盖全区的养老机构,打造区级康养中心,目前已取得选址意见函,正在筹集资金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完成新集还建社区3所中(小)学规划选址,编制可研报告,积极申请市教育局建设配套资金支持,并委托设计院完成一期项目配套30班小学的设计方案与方案比选。完成八吉府街文体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均已达到武汉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和设施要求,目前已争取市级部门对文体服务设施及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给予相应支持。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快规划成果法定化。加快推进北湖产业生态新城后续规划整合工作,纳入武汉市国土空间规划,完成规划法定化。统筹市地空中心和长江勘测院尽快形成长江北湖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控规和实施性规划中期成果,为北湖绿城发展提供依据。

(二)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动焦沙二路建设以及规划一路、规划二路、规划四路、规划五路、焦沙中路等配套市政道路前期工作,服务推进康养中心和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实质性落地。

(三)全力打造公共服务样板区。加快构建和完善化工区公共产品服务体系,落实建设资金,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统筹教育、卫健、民政、文体等部门,全面完成化工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

青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