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2-47795 发布日期 2022-12-14
发布机构 青山区教育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对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对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12-14  |  发布单位:青山区教育局

一、持续做好青年教师的引进工作

近年来,青山区教育局加大青年教师招录力度,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示范性学校专项招聘、公费师范生接收、人才引进等途径补充新进教师,吸引和鼓励了众多高学历的优秀人才投身我区教育事业,建设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适应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0年全系统共招录高校毕业生58名,其中公费师范生4人,示范性学校专招27人,公开招聘27人。2021年全系统共招录高校毕业生118名,其中公费师范生11人,示范性学校专招43人,公开招聘60人,天津专招4人。2022年全系统预计招录高校毕业生135人,其中公开招聘招录100人,专项招聘招录20人,接收公费师范生10人,天津专招5人。新补充的青年教师年龄在20至35周岁之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区教师队伍结构断层、老龄化的问题。    

二、开展培训,重视培养发展

区教育局聚焦青年教师通识培训和个性化发展,注重长远谋划。积极组织新招录青年教师参与市级新教师通识培训课程,此外有针对性地组织分层次、有重点的区级新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新进教师入职前培训、义务段教师研修班、教育评价改革网络培训、近三年新进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等,保证培训内容覆盖当年全部新进青年教师,使青山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发展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下步工作

下一步,青山区教育局将继续把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发展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多措并举扩充我区青年教师队伍,提升青年人才集聚力,以青年人才优势助推青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继续保持高校毕业生招录规模总体稳定,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积极为青年教师就业争取更多编制保障。

二是继续加大新进教师培训力度,整体提升新进青年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和素质。

三是为编外聘用教师搭建公平、公正、公开的聘用与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对临时聘用人员的管理,保障临时用工人员在工资待遇、劳动合同、劳务派遣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培养其作为编制内教师的“储备力量”。

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

2022年7月2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