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4819 发布日期 2020-01-22
发布机构 政协办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     号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2  |  发布单位:政协办

 

填报日期:     2020  年  1   月  10  日
 区政协办公室
填报人罗静联系电话68865095
部门总体资金  情况
           (万元)
总体资金情况当年预算
           收支
占比近两年收支情况
  2018   2019  
收入
           构成
财政拨款1104.38100%1378.971098.65
其他资金00%00
合计1104.38100%1378.971098.65
支出
           构成
基本支出880.3879.72%1154.97874.65
项目支出22420.28%224224
合计1104.38100%1378.971098.65
部门职能概述选举政协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有关的决议;参与对国家和地方事务的重要问题的讨论,提出建议和批评;召集并主持青山区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届第一次会议由会议选举主席团主持;组织实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的任务和全国委员会所作的全国性的决议以及上级地方委员会所作的全地区性的决议;执行青山区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青山区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审议通过提交同级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或人民政府的重要建议案;根据秘书长的提议,任免青山区委员会的副秘书长;决定青山区委员会工作机构的设置和变动,并任免其领导成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组成主席会议,处理常务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年度工作任务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青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青山绿水红钢城”作出重要贡献。
           (一)按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助力青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区委汇报政协党组和常委会工作情况及委员履职表现。积极配合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协助区委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办法》。二是坚持正确方向不偏航。发挥好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做到区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探索实行党员委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办法,坚持在全会、协商、调研、培训、监督等履职活动期间建立临时党组织,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三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举办政协讲坛、专题培训班、专家辅导讲座、研讨交流会等方式,组织和引导全体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科学理论,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专门协商机构既是针对政协的性质定位,也是对政协的工作定位。要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自觉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建言献策,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一是围绕中心建言资政,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重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区域经济转型、北湖产业生态新城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重大课题,综合运用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协商议政。紧扣生活垃圾分类、城区基础设施配套、文化惠民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直接面向群众的协商活动,完善政协协商与社会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新形式,将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二是紧盯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项监督工作办法等制度,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重点围绕五大红色服务载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组团建设等区委区政府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监督活动,协力推进工作。完善政协民主监督意见反馈机制,调动委员监督建言积极性。三是改进调研视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坚持调研于协商监督之前,以调研的高质量保证协商建言的高质量。探索区委区政府领导点题、委员领题、借智借脑、借鉴外地经验等调研方式方法,提高调研质效,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实现政协调研与发展大局合拍,与中心工作同步,与群众意愿相符。提高视察工作质量,更加注重到矛盾集中、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一线开展视察,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三)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增加民生议题比重。各专委会开展的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各类专题视察、监督活动更多关注涉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点问题。重点就创新网格化管理和“民呼我应”服务模式、东部地区居民生活基础设施改善、还建房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二是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强化社情民意信息舆情汇集和民意表达功能,加强宣传引导和业务培训,调动非中共党员委员、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委员、贴近基层的界别和党派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主动性,多方面反映基层群众愿望和呼声,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三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精准扶贫决战决胜结硬账,继续做好精准扶贫联系点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支持和鼓励委员投身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基层和群众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工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做好雪中送炭、扶贫济困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拓展团结面、画大同心圆,为青山改革发展稳定凝心聚力。一是更加注重发挥党派团体主导作用。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进一步畅通党派团体协商议政渠道,支持区“七党一联”及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参与讨论协商,为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创造条件。探索以党派名义领办提案的方式方法,积极调动党派履职积极性。二是更加注重发挥界别联组优势作用。落实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走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界别工作规则,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调动界别履职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创造性。在全体会议、常委会议、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中,组织不同界别委员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深入协商讨论,提升界别履职水平。三是更加注重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制度,探索党员委员政协履职情况反馈沟通机制,引导党员委员自觉接受政协党组织的领导,担负起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责任,有效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人民政协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为政协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一是发挥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带头落实好委员的“四个责任”,即强化委员的政治责任,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团结引领界别群众的责任。带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履职尽责,在调查研究、议政建言、团结合作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述职办法、履职评价等制度,做到常委常为、常委有为。二是强化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创新培训方式,组织优秀政协委员走上“政协讲坛”分享履职经验;优化委员服务管理系统APP,实行委员“履职清单”和“菜单式履职”。严格委员履职管理,协助把好委员“入口关”,对政协委员提名人选提出意见;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委员述职等制度,修订委员考核办法,落实委员履职评价及激励机制。三是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以建设“一流机关”为目标,建立健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提升机关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区政协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和多途径锻炼,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树立新时代政协新形象。
整体绩效目标长期目标年度目标
  目标1:组织委员开展活动,更好的履行政协职能。
             目标2:加强街道政协联络委建设。
             目标3:保证政协全会的顺利召开。
  目标1: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履行政协职能,编辑出版《青山文史》系列图书,为青山经济的发展献计出力。
             目标2:在区政协与街道党工委的双重领导下,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
             目标3: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
长期目标1:组织委员开展活动,更好的履行政协职能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政协活动 完成区政协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目标
     指标   
……   
长期目标2:加强街道政协联络委建设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政协街道联络委活动 完成区政协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目标
     指标   
……   
长期目标3:保证政协全会的顺利召开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政协全会 完成区政协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目标
     指标   
……   
……
年度目标1: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履行政协职能,编辑出版《青山文史》系列图书,为青山经济的发展献计出力。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政协活动经费   完成区政协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目标
     指标     
……     
年度目标2:在区政协与街道党工委的双重领导下,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政协街道联络委会费   按每条街道3万元标准下拨至10条街道
     指标     
年度目标3: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政协全会经费   完成区政协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目标
     指标     
……
备注:1.“整体绩效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
                 2.“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3.“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依据或参考标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