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4829 发布日期 2020-01-22
发布机构 政协办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20年区政协办公室预算公开 文     号

2020年区政协办公室预算公开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2  |  发布单位:政协办

第一部分  青山区政协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选举政协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2、听取和审议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讨论并通过有关的决议;

4、参与对国家和地方事务的重要问题的讨论,提出建议和批评;

5、召集并主持青山区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届第一次会议由会议选举主席团主持;

6、组织实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的任务和全国委员会所作的全国性的决议以及上级地方委员会所作的全地区性的决议;

7、执行青山区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

8、青山区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审议通过提交同级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务委员会或人民政府的重要建议案;

9、根据秘书长的提议,任免青山区委员会的副秘书长;

10、决定青山区委员会工作机构的设置和变动,并任免其领导成员;

11、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组成主席会议,处理常务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青山区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0个二级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青山区政协办公室总编制人数13人,其中:行政编制13     人。在职实有人数21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工勤人员3人。

离退休人员44人,其中:退休44人。

第三部分 青山区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04.3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104.38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880.38万元,项目支出22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04.38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1104.3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73万元,增长0.52%,主要是政策性增资;(2)上年结转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880.3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24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政协全会经费(绩效)5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各级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的全体会议。

政协街道联络委会费(绩效)待分配30万元。主要用于按每条街道3万元标准划拨到10条街道政协联络委活动费。

政协活动经费(绩效)54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等,加强政协信息化建设及编辑出版《青山文史》系列图书等。

机动经费9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其他机动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80.3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03.08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661.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1.3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77.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   万元);(3)公务接待费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青山区政协办公室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104.3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73万元,增长0.52%,主要是政策性增资。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110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04.38万元,占10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110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38万元,占79.72%;项目支出224万元,占20.2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77.3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5.2万元。包括:货物类6万元,服务类29.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1104.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财政拨款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上述(一)至(八)项中无对应收入的,请删除。

(九)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二)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