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调查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3 11:02 来源:化工园区规建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文件相关要求,现将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项目概要:此次规划在2009年控规25.38平方公里的范围基础上,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考虑到用地功能的完整性,将乙烯产业区及配套产业用地也一并纳入,进行整体统筹规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西临八吉府大街,南到北湖路-外环线-青化路,东、北以长江为界,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5.6平方公里(含武钢北湖农场6平方公里)。

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将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新经济、高技术、高附加值一新两高为发展方向,持续推进炼化一体化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以新材料、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石化、新材料、新能源及生物大健康千亿板块,推进科技研发和生产服务业,建设化工物流产业集群,建立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围绕湿地中的化工园区愿景,建设国家绿色循环发展示范区、中国新材料中部基地。

本次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以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35.6平方公里为主开展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相关要求,武汉化学工业管理委员会园区规划建设处正组织对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以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

对照园区规划及上一轮环评审查意见要求,分析落实执行情况;对照新的环保要求、产业政策分析是否相符;对照原环境质量现状及本次规划修编后环境影响预测结论,结合历年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分析区域开发建设对环境的影响程度;根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制约因素,提出整改要求及后续规划实施建议。

三、征求公众意见事项

1)您对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是否了解。

2)您对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的环境现状是否满意。

3)您认为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的主要环境问题是什么。

4)在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建设过程中,您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5)您认为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功能布局应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6)您认为应限制哪些类型的项目进入园区。

7)您对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规划实施所产生的环境影响的意见。

8)您对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过程是否有投诉,若有投诉请说明原因。

9)您对青山区(化工区)北湖产业园组团在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建设有何建议。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对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在本公告发布后10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向规划实施单位、评价单位或者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交意见。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日期、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及时反馈意见。

五、公示时间

20191113-2019 1122

六、规划实施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1、委托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武汉化学工业管理委员会园区环保处、规划建设处

联系人:金科长  027-86530819

李科长  027-86869938

单位地址:青山区冶金大道11

2、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武汉智汇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工  027-87860257

              定工  027-87855208

邮箱:zhyhbkj@163.com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281号融科·珞瑜中心T1写字楼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