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1-21114 发布日期 2021-02-07
发布机构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 2021年度部门预算 文     号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 2021年度部门预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02-07  |  发布单位: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通知》(青编[2018]1号)文件精神,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承担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做好突发事件、重大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无二级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在职实有人数5人,其中:事业编制5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1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

表2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表9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0  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为387.7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87.76万元。

(一)基本支出131.99元,包括经费拨款支出131.99万元。

(二)项目支出255.77万元,包括经费拨款支出255.77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7.7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87.76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31.99万元,项目支出255.7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87.76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387.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8.90万元,增加5.12%。增加原因:在编人员增加1人,人员工资标准调整,同时各项津补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等增加。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31.9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55.77万元。其中:

(1)应急指挥中心值守劳务费71.30万元,主要用于对核心园区社会面、重点设施、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测预警,满足突发应急事件通讯、疏散、协调处置的工作需要,安全环保应急响应中心购买值守服务66.3万元及指挥中心物业设施修缮维护5万元,保证了对园区值守监控24小时不间断,及时发现和报送各类安全生产信息。

(2)应急平台光纤网络平台租赁费64.46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环保消防应急管理平台网络传输光纤租赁费用及数字电路租用费用,保证应急平台基础设施网络通讯需要。

(3)应急平台一期维护费用60.00万元,用于应急平台一期的硬件系统的维保服务以及应急平台其它日常运维产生设备损耗、系统功能升级等服务支出,保证应急平台一期系统正常运转。

(4)应急中心机房及应急管理平台前端设备电费60.00万元,主要用于应急中心机房及应急管理平台前端设备用电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1.9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5.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工资、社保、公积金、社保、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绩效奖等。

(二)公用经费6.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0万元,公车运行及维护费3.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3万元,与2020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四)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1年本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化工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1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87.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1.40万元,增加19.97%。增加原因:人员工资标准调整,同时各项津补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等增加。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387.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7.76万元,占总收入比例10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38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99万元,占34.04%;项目支出255.77万元,占65.9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本单位运行经费6.00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的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129.30万元,具体项目包括:

1.应急值守劳务费66.30万元。

2.应急平台一期维保服务费60.00万元。

3.车辆维修和保养3.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公务车辆1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387.76万元,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