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4774 发布日期 2020-01-22
发布机构 宣传部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     号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2  |  发布单位:宣传部
填报日期:2020年1月15日
部门名称中共武汉市青山区委宣传部
填报人吴美玲联系电话68865124
部门总体资金  情况
            (万元)
总体资金情况当年预算
            收支
占比近两年收支情况
20192018
收入
            构成
财政拨款791.15100%1115.691338.33
其他资金



合计791.15100%1115.691338.33
支出
            构成
基本支出344.0543.49%314.02306.84
项目支出447.156.51%801.671081.49
合计791.15100%1115.691388.33
部门职能概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区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指导协调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区全民阅读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承担区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区精神文化户品的创作和生产,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负责管理全区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工作,指导协调全区重大电影活动。统筹指导协调全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全区社会舆论,组织全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全区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研究掌握宣传舆情动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外宣传工作战略、方针政策和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全区对外宣传工作,拟订全区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统筹协调全区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区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新闻发布的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管委会)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组织协调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涉及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研究、重大事项督促落实,协调处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急工作;完成区委和上级宣传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年度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魂工程”为抓手,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施“一轴两区三城”发展战略、建设“青山绿水红钢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整体绩效目标长期目标年度目标
目标1:夯实全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目标2:强化舆论宣传,巩固主流意识形态
              目标3:
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青山建设
            
            
目标1: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目标2:持续唱响青山好声音
              目标3:继续深入推进“铸魂工程”
              目标4: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长期目标1:夯实全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深化理论武装深化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理论与百姓宣讲,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全年完成各类主题中心组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各种形式学习宣讲活动。
指标


长期目标2:强化舆论宣传,巩固主流意识形态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加强主流媒体新闻宣传,唱响“青山绿水红钢城”主旋律。全面完成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指标


长期目标3: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青山建设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准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深化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挖掘、培养、选树一批彰显时代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楷模;开展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创作各类文艺作品。
……
年度目标1: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92018
产出
            指标
指标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开展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完成完成紧抓区委中心组和二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青山大讲堂”、“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宣讲报告团、“学习园地”等特色宣讲品牌优势,创新理论与百姓双宣讲紧抓区委中心组和二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青山大讲堂”、“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宣讲报告团、“学习园地”等特色宣讲品牌优势,创新理论与百姓双宣讲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成完成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健全落实了“六纳入三报告”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健全落实了“六纳入三报告”工作制度。深入推进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
年度目标2:持续唱响青山好声音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92018
产出
            指标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开展新闻宣传完成完成主动加强与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深度合作,结合重要节点和中心工作稳妥有序地策划推出各类特色主题宣传,统筹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山绿水红钢城”城区形象宣传。主动加强与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深度合作,结合重要节点和中心工作稳妥有序地策划推出各类特色主题宣传,统筹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山绿水红钢城”城区形象宣传。
年度目标3:继续深入推进“铸魂工程”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92018
产出
            指标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开展“铸魂工程”系列活动完成完成扎实推进“铸魂工程”8大工程24项具体行动,促进全体青山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进一步激荡奋进力量。扎实推进“铸魂工程”8大工程24项具体行动,促进全体青山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进一步激荡奋进力量。
年度目标4: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92018
产出
            指标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完成完成进一步完善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大日常督察督办力度,全力推进城区文明程度稳步上升。进一步完善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大日常督察督办力度,全力推进城区文明程度稳步上升。
备注:1.“整体绩效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
                  2.“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3.“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依据或参考标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