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4772 发布日期 2020-01-22
发布机构 组织部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文     号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2  |  发布单位:组织部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青山区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青山区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对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和绩效考评工作有关方针、政策的综合研究与整体工作部署,综合协调、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和绩效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

  2.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制度改革,负责全区党的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划、协调和指导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

  3.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加强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政策,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

  4.调查研究全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以及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5.负责区管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办理区属的省委和市委管理的干部离、退休等事项的报批手续;对拟提任区委管理职务的干部实施组织考察,办理任免、退(离)休审批等手续;负责区委委托区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管理工作;承办有关干部配备、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省或市管干部的协助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科级干部选任备案管理;管理属区委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并指导全区单位加强人事档案管理;参与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领导体制改革的研究指导工作;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队伍建设。

  6.负责全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公务员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有关工作;承办区人民政府人事任免手续;负责全区公务员信息统计与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相关政策。

  7.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适应我区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的干部培训制度;制订全区干部教育规划;负责落实市委组织部抽调我区干部参加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区管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组织工作干部的培训;负责统筹、指导、管理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区的干部教育工作。

  8.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干部工作制度的落实;研究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参与制订有关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负责对全区组织部门举报工作的综合协调;研究和办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对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或进行督办检查,及时向区委和市委组织部反映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并提出建议;组织协调巡视巡察、反腐败协调、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事项。

  9.传达贯彻中央、省、市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重大人才政策,加强全区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和服务,负责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负责全区绩效目标体系的制定下达、组织实施和绩效工作日常管理、执行情况检查考核以及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等工作。

  11.组织实施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和绩效考评等工作的舆论宣传。

  12.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老干部局。

  13.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青山区党员服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青山区委组织部总编制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     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第二部分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1.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9.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71.4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4771.4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或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490.41万元,项目支出428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771.41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4771.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54.21万元,增长5.63%,主要原因包括工资正常晋级晋档、人员数量增加,增加人员经费;增加“民呼我应”改革工作、“青山英才”计划政策支出。(2)上年无结转。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490.4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4281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281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事务工作专项经费102万元,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日常办公运行、组工网络建设维护、考评办工作。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全区各类干部培训班,全区组织工作宣传。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待分配)30万元,拟划拨给区委党校使用,主要用于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党校合办各类培训班。干部慰问、体检工作经费32万元,主要用于市管(区管)干部生病、住院慰问,干部体检事宜。红色引擎工程经费(待分配)343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社区工作者动力机制工作,“红色头雁”教育培训,“红色物业”工作,发放退休党建指导员工作津贴等。人才专项工作经费500万元,主要用于市、区人才政策配套和奖励,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搭建招才引智平台、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机动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各项不可预见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71.4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6.28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420.9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35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33.6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青山区委组织部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上级补助收入。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4771.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54.21万元,增长5.63%,主要原因包括工资正常晋级晋档、人员数量增加,增加人员经费;增加“民呼我应”改革工作、“青山英才”计划政策支出。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477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71.41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未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无上年结转。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477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41万元,占10.28%;项目支出4281万元,占89.7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32.44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45.60万元。包括:货物类27.6万元,服务类1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已于2008年移至修理厂报废,因历史原因,正在办理下账。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418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参考《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