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900207 发布日期 2020-10-29
发布机构 青山区组织部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19年度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 文     号

2019年度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29  |  发布单位:青山区组织部

2019年度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

2020年9月29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对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和绩效考评工作有关方针、政策的综合研究与整体工作部署,综合协调、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和绩效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

2、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制度改革,负责全区党的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划、协调和指导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

3、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加强本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政策,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

4、调查研究全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以及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5、负责区管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办理区属的省委和市委管理的干部离、退休等事项的报批手续;对拟提任区委管理职务的干部实施组织考察,办理任免、退(离)休审批等手续;负责区委委托区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管理工作;承办有关干部配备、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省或市管干部的协助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科级干部选任备案管理;管理属区委管理的干部人事档案,并指导全区单位加强人事档案管理;参与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领导体制改革的研究指导工作;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队伍建设。

6、负责全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公务员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有关工作;承办区人民政府人事任免手续;负责全区公务员信息统计与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相关政策。

7、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适应我区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的干部培训制度;制订全区干部教育规划;负责落实市委组织部抽调我区干部参加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区管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组织工作干部的培训;负责统筹、指导、管理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区的干部教育工作。

8、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干部工作制度的落实;研究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参与制订有关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负责对全区组织部门举报工作的综合协调;研究和办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对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或进行督办检查,及时向区委和市委组织部反映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并提出建议;组织协调巡视巡察、反腐败协调、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事项。

9、传达贯彻中央、省、市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重大人才政策,加强全区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和服务,负责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负责全区绩效目标体系的制定下达、组织实施和绩效工作日常管理、执行情况检查考核以及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等工作。

11、组织实施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和绩效考评等工作的舆论宣传。

12、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老干部局。

13、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1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为:青山区党员服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在职实有人数19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2人(其中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

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表1-8。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

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122.7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1.58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包括:按市委组织部安排,增加了博士资助经费支出、黄鹤英才计划人才项目支出。

(单位:万元)

二  、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122.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2.77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三 、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12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63      万元,占本年支出40.8%;项目支出665.14万元,占本年支出59.2%。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22.7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1.58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是:按市委组织部安排,增加了博士资助经费支出、黄鹤英才计划人才项目支出。

(  单位:万元)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2.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1.58万元,增长8.9%。主要原因是:按市委组织部安排,增加了博士资助经费支出、黄鹤英才计划人才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2.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19.82万元,占9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36万元,占2.7%;卫生健康(类)支出32.57万元,占2.9%;住房保障(类)支出40.01万元,占3.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17.2万元,年中调整为1122.77万元,支出决算为1122.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457.63万元,项目支出665.14万元。项目支出包括干部慰问、体检工作支出16.50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年度体检,干部患病住院及逝世慰问,传递组织关怀;干部培训宣传教育支出37.79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区级干部培训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以及干部工作宣传;组织事务工作支出98.1万元,主要用于组工网络建设、党建专班、考评工作,及机关日常运行;基层党建工作支出120.33万元,主要用于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共同创造”,总结推广青和居党建经验,做实做优“五大工作载体”,党建宣传工作;人才专项工作支出63.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招才引智活动开展、知识分子教育活动开展及人才服务等相关工作任务;机动经费66.6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临时性工作,弥补其他项目经费不足等;另有市财政人才专项拨款第五批黄鹤英才计划人才项目200万元,主要用于对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的项目兑现政策;2019年博士资助经费62.4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入选博士项目的课题研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414.25万元,年中调整为1019.82万元,支出决算为101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有3505.53万元为待分配经费,拟拨出给各相关单位开展党建、干部教育等工作,年中拨出3371.04万元后,我部预算大幅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0.36万元,支出决算为3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2.57万元,支出决算为3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0.01万元,支出决算为4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1%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7.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3.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4.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国内债务付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费用补贴、其他对企业补助。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本级及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5.53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减少5.53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公务接待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均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7个,资金402.74万元。组织对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资金402.74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按区财政局要求,组织部机关同志学习绩效自评工作文件精神,组织各项目经费负责同志根据年度业务工作提出绩效评价指标。由已成立的内部控制规范领导小组负责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确保完成预算绩效目标,并将评价结果与下年度预算安排相挂钩,激励约束各负责科室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时效性、效益性。从绩效自评结果来看,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今年在区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不包括涉密项目)。

1、干部慰问、体检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32万元,年中预算调整为16.5万元,执行1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传递组织关怀,营造关心关爱干部的良好氛围。

2、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80万元,年中预算调整为37.79万元,执行37.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优秀党外干部进修班两个主体班次。二是组织干部参加网络培训专题班次,增强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三是创新组训模式,选派干部赴“龙头”企业实践锻炼,学习现代化企业管理理念,助力招商引资,助推转型发展。

3、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待分配)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30万元,均为拟划拨给区委党校的待分配经费。

主要产出和效果:与区委党校合作举办11期年轻干部夜校,培训干部230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4、组织事务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102万元,年中预算调整为98.1万元,执行9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开展绩效考评工作。二是为部机关正常运行及工作需要提供保障。

5、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待分配)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475.527万元,年中按区财政局要求,压减为460.14万元。压减后,根据全区基层党建项目安排,调剂给区其它单位320.34万元,本部线上年中预算调整为120.33万元,执行120.3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支持“红色物业”工作,支持街道党建工作等。二是持续总结推广青和居经验,通过纸媒、电教宣传片等宣传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订阅党建报刊、制作党建工作日志本等。

6、红色引擎工程经费(待分配)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3000万元,均为拟拨出的待分配经费。年中划拨2985.85万至相关单位。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共同创造”,推动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保障2019年度区级党建重点项目及“红色物业”资金。二是开展“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系列培训班。

7、人才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年初预算数277.3万元,年中划拨给其它单位72.6万元,我部线上预算调整为63.4万元,执行6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落实招才引智四大工程。积极引育高端人才,培育“万人计划”1人,获评“武汉工匠”8名。大学生留汉2万余人、落户3400余人。二是加强人才政治引领,举办高层次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三是打造人才特色亮点,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青山英才计划”并组织申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7万元,比2018年增加10.58万元,增长303.2%,2019年比2017年减少1.3万元,减少8.5%。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分办公经费从项目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往年常规水平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9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青山区委员会组织部共有车辆1辆,为应急用车(现正在办理车辆下账程序)。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干部培育选任、干部监督、

绩效考评

加强干部训练养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考核评价,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深入实施干部训练养成工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从严从实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健全考评体系,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项目标”落实。

2

主题教育、基层党建、招才引智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

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共同创造”。纵深推进“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抓实两新组织和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以“1+2”机制凝聚两新组织和行业系统党建合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全市人才工程为牵引,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属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咨询电话:68865117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整体)

2019年度干部慰问、体检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干部慰问、体检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16.5

16.5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组织体检次数

1

2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及时慰问生病住院区管干部,传递组织关心关爱

达到预期

达到预期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37.79

37.79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购买教材干部覆盖率(覆盖区管干部)

100%

100%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达成预期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待分配)

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干部培训宣传教育经费(待分配)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30

无自用资金

拨出率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举办年轻干部夜校期数

10

11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达成预期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组织事务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组织事务工作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98.10

98.10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印制绩效目标册

12期

12期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完善考评“1+4 ”体系

进一步完善

进一步完善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待分配)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待分配)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120.33

120.33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划拨相关人头经费覆盖率

100%

100%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推广青和居经验

持续推广青和居经验

以年初全省学习推广青和居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现场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共同创造”,整区推广青和居经验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红色引擎工程经费(待分配)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红色引擎工程经费(待分配)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3000

无自用资金

划拨率99.53%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列支资金支持区级党建重点项目

列支资金支持区级党建重点项目

通过项目化管理、时序化推进,统筹推进24个区级党建重点项目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整区推广“五大工作载体”经验

整区推广“五大工作载体”经验

全区653个网格、85个社区实现“天天敲门组”“顺顺吧”全覆盖,打造17个“社区好味到大食堂”和21个“四点半学校”,及时回应老年人和青少年需求,78家职能部门成立“好样的工作队”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待分配) 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项目名称

人才工作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区委组织部

项目实施单位

区委组织部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

资金总额

63.4

63.4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40分)

数量指标

新增留汉大学生

2万人

2.09万人

40

效益指标(40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打造人才特色亮点

打造人才特色亮点

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实打实”的支持措施,在人才服务方式上实现“点对点”的政策指导,在存量人才利用上实现“手拉手”的资源共享

4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2019年度区委组织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10



总分:100


单位名称

区委组织部 

基本支出总额

457.63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665.14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1122.77

1122.77

100%

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1(10分):做好干部工作,完成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水平。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教材干部覆盖率(覆盖区管干部)

100%

100%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达成预期

5

目标2(10分):完成区委党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水平。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举办年轻干部夜校期数

10

11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提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能力

达成预期

5

目标3(10分):强化绩效考核管理,完善考核体系,助力一轴两区三城建设;保障部机关正常运行,以建设模范部门为目标,着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印制绩效目标册

12期

12期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完善考评“1+4 ”体系

进一步完善

进一步完善

5

目标4(10分):关心关爱干部,对涉及患病、丧事的市管干部、区管干部及时组织慰问,组织干部体检。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体检次数

1

1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及时慰问生病住院区管干部,传递组织关心关爱

达到预期

达到预期

5

目标5(15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人才工作政策,统筹做好人才引育、服务工作,推动智汇青山,为青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留汉大学生

2万人

2.09万人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打造人才特色亮点

打造人才特色亮点

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实打实”的支持措施,在人才服务方式上实现“点对点”的政策指导,在存量人才利用上实现“手拉手”的资源共享

10

目标6(10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划拨相关人头经费覆盖率

100%

100%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推广青和居经验

持续推广青和居经验

以年初全省学习推广青和居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现场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共同创造”,整区推广青和居经验

5

目标7(15分):狠抓“五大工作载体”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三治一服务”示范区建设。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支持区级党建重点项目

支持区级党建重点项目

通过项目化管理、时序化推进,统筹推进24个区级党建重点项目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整区推广“五大工作载体”经验

整区推广“五大工作载体”经验

全区653个网格、85个社区实现“天天敲门组”“顺顺吧”全覆盖,打造17个“社区好味到大食堂”和21个“四点半学校”,及时回应老年人和青少年需求,78家职能部门成立“好样的工作队”

10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100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定量指标实际完成数以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约束性指标以负数记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