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4594 发布日期 2020-01-21
发布机构 大数据中心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文     号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1  |  发布单位:大数据中心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城市管理流程,通过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实现监督权与执行权的分离。

  2、加快推进青山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治理)、应急管理、经济分析等信息系统的应用与融合,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3、研究制定有关区级电子政务、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规划、计划、制度,并组织实施。

  4、承担区级政府电子政务相关工作。负责区级电子政务应用建设,指导区各部门电子政务应用建设、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区级电子政务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资源分配利用;负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运行、管理;负责区机关综合办公楼网络通信维护。

  5、负责区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和指导区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

  6、负责推进全区社会管理网格化工作,负责系统内各类案(事)件的监督考核、协调督导和统计汇总,推动网格化运行。负责对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网格化系统进行日常监管,承担区、街道(管委会)、社区(村)三级社会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平台的信息整合、网络运行维护、网格调整、综合开发及特色应用工作。承担区社会管理网格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7、按照市人民政府、市城管委、区人民政府要求全面推进、实施全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培训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城市数字化工作的统一领导、组织和考核工作。对全区各街道(管委会)、职能部门成员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并对其履责情况进行考核。

  8、负责对社情民意、社会矛盾、政务服务等方面问题的综合受理、任务派遣、督办处理、结果反馈等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办理。

  9、协调区有关部门推广和使用政务和公益域名,指导各单位进行网站注册和挂标工作。根据中央编办、工信部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依法申请注册、使用网上名称。遵守网上名称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制度和具体措施。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总编制人数21人,其中:事业编制21     人。在职实有人数16人,其中:事业编制16人。无离退休人员。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二部分

  表1.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青山区大数据中心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表9.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0.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70.8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170.8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70.83万元。其中:本年预算1170.8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7.99万元,增长15.6%,主要是增加网站数据迁移的相关经费;

  (一)基本支出355.8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815万元。其中:

  网上群众工作部年度经费359.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群众投诉热线、市长专线及数字城管工作聘用人员工资。

  政务网平台运行费40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区机务网络中心机房、区政府网站平台、全区社区的政务网络干线正常运行和部分办公点位、群众窗口公共WIFI服务。此经费为政务网核心干线、政府网站平台、公共WIFI运行基本保障经费,是全区政府信息化底层信息资源支撑工作的核心部分。 网络维护工作经费(化工区)10万元,主要用于网络机房维护工作。

  

  数字城管机构年度运维费(待分配)10万元,主要用于数字城管车载视频年度运维费,调拨给区城管委。

  机动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其他机动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5.8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46.50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346.5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二)公用经费9.3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青山区大数据中心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170.8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7.99万元,增长16.6%,主要是增加网站数据迁移的相关经费。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1170.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0.83万元,占10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117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83万元,占30.39%;项目支出815万元,占69.6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9.33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612.3万元。包括:货物类6.3万元,服务类60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无车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81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

  3、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七)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