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98967 发布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部门决算 文     号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部门决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28  |  发布单位: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部门决算

2020年10月20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档案、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工作部署,拟订本行政区域内档案馆室建设、史志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对进馆档案和史志资料征集、接收、整理、保管、利用、编研、鉴定、开放、安全、保密、统计和日常管理工作;

(三)承担档案、史志、政府公开信息查询利用接待工作,编制和完善检索工具,编写利用效果实例;

(四)开展档案、史志编研工作,组织编撰青山区档案资料、地方党史、区志、年鉴、区情概览、党史大事记、专史、党史人物传记等,开发档案、史志资源,为区领导决策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编研资料;

(五)利用新技术促进档案、史志信息化,推进智能档案馆、史志馆建设和便民服务;

(六)根据形势需要,组织开展档案、史志宣教活动,举办档案、史志等历史文化专题展览,提升全员档案意识和历史意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

(七)加强档案、史志理论研究,探索档案、史志事业发展规律,组织参与相关学术活动;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在职实有人数11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1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5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

部门决算表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612.8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1.99万元,增长45.62%,主要原因是经过2019年机构改革后,原青山区档案局和原党史办合并,经费调整。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12.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2.85万元,占本年收入100.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1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11万元,占本年支出71.16%;项目支出176.74万元,占本年支出28.84%。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12.8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1.99万元,增长45.62%。主要原因是经过2019年机构改革后,原青山区档案局和原党史办合并,经费调整。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2.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1.99万元,增长45.62%。主要原因是经过2019年机构改革后,原青山区档案局和原党史办合并,经费调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2.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8.90万元,占89.5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7万元,占0.73%;卫生健康(类)支出33.58万元,占5.48%;住房保障(类)支出25.90万元,占4.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12.85万元,支出决算为61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436.11万元,项目支出176.7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项目档案管理费120.54万元,主要成效:馆藏档案的安全保管、提供利用,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建设;加速建成数字档案馆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档案利用查询方便快捷的需求,提高档案服务能力。编纂经费19.25万元,主要成效:征集编纂《青山年鉴》《组织史》《街道志》等相关书籍。机动经费35万元,主要成效:用于各类突击性要求任务。老干工作部门专项款1.69万元,主要成效:老干春节慰问及老干活动开支。提标追加2019年老干工作经费0.26万元,主要成效:追加相关用于老干活动开支经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48.90万元,支出决算为548.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47万元,支出决算为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3.58万元,支出决算为33.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5.90万元,支出决算为25.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6.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8.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7.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本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无公车。

(2)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无公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严格控制接待费用,2019年未发生公务接待。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5个,资金176.74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单位项目完成率100%,5项绩效目标效益指标完成率均为100%。

(二)绩效自评结果。

1.档案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54万元,执行数为120.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用于档案电子文档录入更新、档案馆设备购置、电费、物业管理费、档案法治宣传、档案培训、青山历史文化资料征集建档、档案编研、后勤保障、库房卫生和安全保护、温湿度控制、档案设备耗材及维修、部分档案整理等。

2.编纂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25万元,执行数为19.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征集编纂、印刷《青山年鉴》《组织史》《街道志》等相关书籍。

3.老干工作部门专项款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9万元,执行数为1.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老干春节慰问及老干活动开支。

4.提标追加2019年老干工作经费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26万元,执行数为0.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追加相关老干春节慰问及老干活动开支。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4万元,比2018年减少4.56万元,下降62.98%。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使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9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青山区档案馆共有车辆0辆。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1、档案馆新馆一楼查阅大厅启用。档案馆一楼新增104㎡无障碍查询服务大厅,服务大厅于2019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将档案查阅柜、各种档案目录、现行文件共三十余箱搬迁至现办公地址一楼对外接待查档,并在区政府网站对外公布,方便群众查档。

2、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复查(认定)申请工作,共接收全区75家单位档案达标申请(72家申请复查,3家申请认定)。另根据市局精神,组织10家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开展档案达标认定工作,共计完成85家单位复查认定工作;完成三旧改造指挥部库房整体搬迁,八大家花园基建项目档案接收整理归档,制作三旧改造宣传片;全区属全市重点建设项目3项,由区财政投资500万以上的青山区重大建设项目18项,共计21项重点项目分别联系相关单位对开工项目进行档案登记;对军运会环境整治指挥部进行业务指导,对全区环境整治专班进行情况摸底,给指挥部军运会项目全宗号并给与建设性意见,指导军运会项目进行规范整理;按期向市局上报军运会项目档案进展情况统计表,指导并督促专班完成军运会所有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由省委档案局主办的全省档案事业统计培训,在区直机关二号会议厅组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档案统计工作培训,组织、答疑、数据清理与汇总,圆满完成本年度档案事业统计工作。      

3、档案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2019年档案馆档案数据清理工作完成馆藏全部文书档案案卷目录36996条,21号全宗2001-2008年卷内目录数据清理5429条,扫描1号全宗文书档案87267幅面,全面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

4、档案馆基础业务进一步提升。接收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政法委等25家单位各类档案51524(件、册、张);按照市档案馆关于编纂青山城市史工作文件要求,完成青山区城市史初稿编纂工作,已上报市编审工作专班审核审核。

5、档案惠民工程有创新。区档案馆与武汉市海昌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开了两套软件系统:一是OA协同办公平台,即将区档案馆内部办公流程全部放在OA协同办公平台运转,提高单位办公自动化水平,也为实现单位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工作进行先行试点;二是档案网上查阅系统,即百姓通过手机或电脑询问区档案馆网上查询系统平台,在进行身份验证、提出查档申请后,在三至五个工作日就能在本人手机上得到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正式答复。区档案馆全年共接待查档922人次8948卷次,无一起群众投诉事件发生。

6、推动档案法治宣传教育。一是和原武钢计划处退休干部姜银林同志合作,由档案馆提供场所、经费,姜银林同志提供毛泽东像章、并负责组织设计展板,共制作了四十块毛泽东像章专题展板,展览自对外开放后,共接待二百余名区内外领导、机关干部、学生参观,起到良好教育效果;二是与武钢电视台合作拍摄了反应建国七十周年青山成就的专题片——《青山常青》。同时档案法治宣传也贯彻在平时的业务指导工作中,法治宣传进机关、街道、企业、学校、社区(村)、家庭共业务指导164次,并在档案验收工作中严格执行档案法律法规。公开抽取10家被检单位,由区委办牵头联合档案馆等相关部门组成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检查受检单位,后期会将检查结果下发《青山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结果通知书》。对检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单位在15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我馆并限期2个月整改。

7、史志工作稳步推进。编纂出版《青山年鉴》(2019年卷),《青山年鉴》(2019年卷)全书约70万字,16个部类、146个篇目、1291个条目、图片196幅,图表48个。完成《武汉年检》青山部分供稿。根据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区史志中心组织人力积极搜集文字资料及图片,并编辑成文,真实、准确反映全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经领导审阅后,及时上报市党史办公室并获审核通过,完成《武汉年鉴》青山供稿任务;2019年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的要求完成了《中国共产党青山区组织史资料》(第六卷)上报本和自编本的资料整理、分类、核对和拟稿工作;《青山要览》完成12大类目约8.6万余字的编写,并进行了四轮修改,送市方志办审核中;组织全区10个街道在去年完成街志初稿(少数资料长篇)的基础上,重点加快资料的查漏补缺、内容的调整充实和修改稿的编纂工作。召开了编纂经验交流推进会,加强对10个街道的街志修改稿业务指导和意见反馈,对红卫路街街志的送审稿进行检查指导并上报市地方志办公室。

  1. 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档案馆新馆一楼查阅大厅启用

档案馆新馆一楼查阅大厅启用

档案馆一楼新增104㎡无障碍查询服务大厅,服务大厅于2019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将档案查阅柜、各种档案目录、现行文件共三十余箱搬迁至现办公地址一楼对外接待查档,并在区政府网站对外公布,方便群众查档。

2

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组织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复查(认定)申请工作,共接收全区75家单位档案达标申请(72家申请复查,3家申请认定)。另根据市局精神,组织10家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开展档案达标认定工作,共计完成85家单位复查认定工作;完成三旧改造指挥部库房整体搬迁,八大家花园基建项目档案接收整理归档,制作三旧改造宣传片;全区属全市重点建设项目3项,由区财政投资500万以上的青山区重大建设项目18项,共计21项重点项目分别联系相关单位对开工项目进行档案登记;对军运会环境整治指挥部进行业务指导,对全区环境整治专班进行情况摸底,给指挥部军运会项目全宗号并给与建设性意见,指导军运会项目进行规范整理;按期向市局上报军运会项目档案进展情况统计表,指导并督促专班完成军运会所有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由省委档案局主办的全省档案事业统计培训,在区直机关二号会议厅组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档案统计工作培训,组织、答疑、数据清理与汇总,圆满完成本年度档案事业统计工作。      

3

档案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档案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9年档案馆档案数据清理工作完成馆藏全部文书档案案卷目录36996条,21号全宗2001-2008年卷内目录数据清理5429条,扫描1号全宗文书档案87267幅面,全面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

4

档案馆基础业务进一步提升

档案馆基础业务进一步提升作

接收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政法委等25家单位各类档案51524(件、册、张);按照市档案馆关于编纂青山城市史工作文件要求,完成青山区城市史初稿编纂工作,已上报市编审工作专班审核审核。

5

档案惠民工程有创新

档案惠民工程有创新

区档案馆与武汉市海昌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开了两套软件系统:一是OA协同办公平台,即将区档案馆内部办公流程全部放在OA协同办公平台运转,提高单位办公自动化水平,也为实现单位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工作进行先行试点;二是档案网上查阅系统,即百姓通过手机或电脑询问区档案馆网上查询系统平台,在进行身份验证、提出查档申请后,在三至五个工作日就能在本人手机上得到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正式答复。区档案馆全年共接待查档922人次8948卷次,无一起群众投诉事件发生。

6

推动档案法治宣传教育

推动档案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和原武钢计划处退休干部姜银林同志合作,由档案馆提供场所、经费,姜银林同志提供毛泽东像章、并负责组织设计展板,共制作了四十块毛泽东像章专题展板,展览自对外开放后,共接待二百余名区内外领导、机关干部、学生参观,起到良好教育效果;二是与武钢电视台合作拍摄了反应建国七十周年青山成就的专题片——《青山常青》。同时档案法治宣传也贯彻在平时的业务指导工作中,法治宣传进机关、街道、企业、学校、社区(村)、家庭共业务指导164次,并在档案验收工作中严格执行档案法律法规。公开抽取10家被检单位,由区委办牵头联合档案馆等相关部门组成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检查受检单位,后期会将检查结果下发《青山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结果通知书》。对检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单位在15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我馆并限期2个月整改。

7

史志工作稳步推进

史志工作稳步推进

编纂出版《青山年鉴》(2019年卷),《青山年鉴》(2019年卷)全书约70万字,16个部类、146个篇目、1291个条目、图片196幅,图表48个。完成《武汉年检》青山部分供稿。根据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区史志中心组织人力积极搜集文字资料及图片,并编辑成文,真实、准确反映全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概况,经领导审阅后,及时上报市党史办公室并获审核通过,完成《武汉年鉴》青山供稿任务;2019年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的要求完成了《中国共产党青山区组织史资料》(第六卷)上报本和自编本的资料整理、分类、核对和拟稿工作;《青山要览》完成12大类目约8.6万余字的编写,并进行了四轮修改,送市方志办审核中;组织全区10个街道在去年完成街志初稿(少数资料长篇)的基础上,重点加快资料的查漏补缺、内容的调整充实和修改稿的编纂工作。召开了编纂经验交流推进会,加强对10个街道的街志修改稿业务指导和意见反馈,对红卫路街街志的送审稿进行检查指导并上报市地方志办公室。

8

企业改制工作主体任务完成

企业改制工作主体任务完成

组建清算工作专班,对服务部债权债务、资产进行清理处置,完成了税收清缴、车辆拍卖等工作。

9

干部作风建设有新风貌

干部作风建设有新风貌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国家档案馆(局)、省档案馆(局)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机关党支部星级争创、特色品牌、红色引擎、好样工作队等为学习载体,持续推进“两学一做” 制度化,常态化。加强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在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认定(复查)工作中,签订廉政告之书,并进行考评公示,建立廉政卡片反馈制。强调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下基层单位工作纪律,严格业务标准,坚持依法行政,不准吃拿卡要,不准接受基层服务对象的吃请等。对下面单位反映的情况,及时研究对策,立整立改,强化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示、警示和约束。从反馈情况看均无不廉洁问题。

二是注重档案系统干部教育培训。为了适应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举办了2019全区档案工作人员岗位培训班。参训人数共178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新上岗档案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赴青山区军运会沙滩排球(青山)竞委会,进行赛时档案专项培训,培训人员涵盖竞委会所有部门;举办了一期外包公司岗位技能培训,参训人员20名;档案馆王键科长在武汉大学为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学员讲了《征收档案管理解析》一课,获得学员好评,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