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19-87827 发布日期 2018-01-30
发布机构 环保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武汉市青山区环境保护局概况 文     号

武汉市青山区环境保护局概况

字号 :  | 
发布时间:2018-01-30  |  发布单位:环保局

  一、 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能有十项,具体为:(一)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本区环境保护规划、计划;(二)承担并组织实施区政府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三)实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四)负责废水、废气(包括机动车排气)、固体废物、噪声、辐危等环境污染防治;(五)处理群众环境信访;(六)环境执法及监督;(七)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八)环境宣教及环保科技工作;(九)组织辖区环境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十)承担区环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协助开展推动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发展和清洁生产审核等工作。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汉市青山区环境保护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 三 个未独立核算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汉市青山区环境保护监测站

  2.武汉市青山区环境监察大队

  3.武汉市青山区辐射和危险固体废物污染管理站

  三、部门人员构

       区环保局总编制人数34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9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0人)。在职实有人数3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7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8人).在岗不在编3人。

  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2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