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我区开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6:09 来源:青山区应急管理局

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到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区领导苏霓斌、杨安、杨新、焦绍云、周斌、杨海牛、傅谦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武汉石化石油液化气股份有限公司、武钢三中改扩建建设工程项目生产作业现场,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介绍,重点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城管委、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支队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监管行业领域“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新汇报了青山区(化工区)“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区委书记苏霓斌介绍了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情况。

胡立山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确保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的需要;二是突出执法坚持工作重点,促进“一法一条例”有效实施,强化责任监督的执法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的监督,强化安全生产机制的监督检查;三是市区联动,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人大贡献,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营造全市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全面开展“一法一条例”监督检查,研究市级立法可行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