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者专区 > 部门动态

武钢三中简介

发布时间:2019-02-28 09:53 来源:教育局

  武钢三中创建于1959年,是湖北省最早的十所省重点中学之一,也是中国百强中学、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学校、中国高校自主招生50强中学、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核心学校。

  学校先后培养出五位湖北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被誉为“状元学校”。 历年来,学校有60多位学生高考总分进入全省文、理科前十名。近几年,每年10人左右被北大、清华录取,200人左右进入985高校深造,350人左右进入211高校学习,500人左右被重点大学录取。低进高出的武钢三中,也被家长亲切的誉为“最具性价比的高中”。

  武钢三中有19名学生在国际数学、物理、生物奥赛中荣获金、银牌,被誉为“金牌学校”。 截至目前,近千名学生在五大学科竞赛中斩获一等奖,每年均能有10名左右的学生进入五大学科冬/夏令营或集训队,40名左右的学生斩获全国一等奖。

  学校先后成为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武大、华科等几十所全国重点名牌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与牛津大学督导学院是姊妹学校,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生源基地、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奖学金交流计划实施学校、中法国际教育合作交流计划实施学校、中美高中交换生项目实施学校、湖北省教育留学中心合作伙伴。

  武钢三中有一支敬业爱岗、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多人,其中湖北名师3人,武汉市黄鹤英才名师3人,特级教师6人(均为本校培养),高级教师130多人。国家、省、市级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60多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红钢二街一号   

  电话:8634133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