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者专区 > 部门动态

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05 09:58 来源:教育局

  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是一所武汉市市级示范高中,学校地处青山区友谊大道与工业二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创建于1990年6月,原名为“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十六子弟中学”2007年学校被武汉市政府授予“武汉市市级示范高中”2008年9月更名为“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2017年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学校还先后被评为“武汉市艺术特色高中”、“湖北省安全文明校园”、“湖北省绿色学校”、“武汉市中小学高效课堂建设工程先进单位”、“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武汉市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及“青山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通过实施“名师工程”,鼓励并促进教师提升专业技能和师德修养,打造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突出、教育成绩显著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研究生学历或学位35人,具备高级职称7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市百优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市区优秀青年教师区十佳班主任共30多名。

  学校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尊重主体地位,促进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创办“乐学善思、师德高尚、特色鲜明”的优质高中为办学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制度体系。强化目标管理,实施科研兴校战略,承担了多项省市区级教研课题,积极开发校本课程,教硏教改成果突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注重师生身心、个性发展以及特长的培养,逐步形成了美术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两大特色教育。目前学校正在走内涵发展道路,把自信教育和责任担当教育纳入课程管理中,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

  学校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冶金街109街坊特1号

  学校办公室电话:8685725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