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06625 发布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科经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     号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19  |  发布单位:科经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概况

  第一部分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科技工作、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参与拟订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及科技创新的规划和政策;研究拟定全区科技、工业等发展年度计划;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科学技术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2.监测、分析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调度日常经济运行协调解决经济运行、工业投资、科技发展创新工作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3.负责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4.协调指导全区工业投资和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实施工业投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计划,跟踪服务重点项目;组织国家、省、市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并开展项目实施的日常监督管理;

  5.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业发展、工业信息化建设、两化融合、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协调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6.依法协调电力运行工作,做好工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相关行业安全监管、煤炭行业行政管理;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7.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的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指导相关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企业产业配套协作能力;协同区相关部门做好科技人才工作,承担区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

  8.组织推进工业布局调整,协调指导相关园区制定工业产业和空间发展规划,促进园区产业聚集和产业升级。

  9.制定并组织实施区级科技计划,对接国家、省、市重大科技专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动全社会多元化科技投入。

  10.推进区级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承接区国防动员、科普相关工作。

  11.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统筹区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调创新能力建设,引进培养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孵化器、科技园区建设。

  12.协调推进装备制造业及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工作,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13.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驻区企业服务工作。承担维护相关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

  14.规划指导推进相关国有、集体企事业单位的改革改制工作,督促做好相关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5.指导区剥离改制非公有制经济工业企业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16.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维稳综治、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1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8.职能转变。围绕贯彻实施创新发展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优化、转变政府科技、经济信息管理和服务职能,完善经济信息化和科技创新制度与组织体系,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诚信建设,从行政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3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汉市青山区科技金融创新促进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武汉市青山区技术市场管理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武汉市青山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总编制人数3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2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32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1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行政离休0人,退休11人;事业离休0人,退休13人。

  第二部分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1.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9.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 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12.9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712.9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855.94万元,项目支出2857.0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712.97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3712.9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28.38万元,增下降8.13%,主要是:机构改革,原科技局和原经信局全并成新的科经局。 (2)上年结转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855.9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857.03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57.03万元,主要用于:高新技术企业补贴、科技研发平台补贴、孵化器及创新平台补贴、科技企业房租补贴,经济运行,维稳等

  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其他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功能编码2060499)2620.0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功能编码2150502)219.03万元、(功能编码2150802)18.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5.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16.57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754.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8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39.3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3)公务接待费5.0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0.53万元,主要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厉行节约、压缩行政成本等相关规定,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青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712.9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减少328.38万元,下降8.13%,主要是机构改革,原科技局和原经信局全并成新的区科经局。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371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12.97 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371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55.94万元,占23.05%;项目支出2857.03万元,占76.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及下属3家行政事业单位、0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39.37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5.86万元。包括:货物类25.86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2541.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

   1.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