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1-45766 发布日期 2020-10-19
发布机构 青山区民政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19年度青山区民政局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     号

2019年度青山区民政局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19  |  发布单位:青山区民政局

一、基本情况

根据武民政【2017】24号文、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财社【2003】83号文、武财社[2014]639号文、中发[96]22号、中发[99]3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该项经费主要用于困难群体及优抚对象减免火化费补贴及殡葬管理工作、流乞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补助、社会组织管理等工作支出。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区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青财预〔2019〕190号)的文件要求,为做好本次绩效评价工作,区民政局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协调绩效评价工作。认真核查了资金使用、项目进展等有关情况,查阅相关文件、政策、抽查部分会计凭证等资料,并通过访谈、社会调查掌握具体情况,对采集的数据做详细的分析和统计。根据年度报表数据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分析,形成结论。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情况:根据相关政策,结合民政局经费实际情况,区财政批复该项目经费预算资金40.21万元,追加预算支出27.68万元,项目总预算67.89万元。

2.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区民政局其他民政事业费实际支出62.89万元,完成预算的92.64%,其他各项指标100%完成。

3.绩效工作完成情况: 区民政局合理合规地使用项目经费,加强殡葬生态文明建设,免除特殊困难对象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牵头组织开展白玉时光陵园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社会流乞人员的救助管理,指导街道做好日常巡查及遣送;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在各街道和社区确定了儿童主任和督导员,利用社区“四点半”学校和“社区好味到”大食堂对孩子们进行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开展政府购买社工为孤儿及家庭提供专业指导服务,社工每月上门询问孤儿生活情况,解决生活困难。及时足额发放孤儿生活费;严格社会组织进行管理,认真开展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工作,年检告知率100%,积极做好我区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全面审核反馈修改上报工作,编撰、修改国家地名大辞典、湖北省地名大辞典,启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利用转化阶段工作,形成《青山区地名图集》的初稿,完成省、市对地名普查档案验收。完成青山、武昌界线年检工作。深入街道社区督促指导老年宜居社区创建工作,严格审定创建方案,严把创建标准,为老年宜居社区创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1、强化结果应用。进一步落实评价结果反馈、报告、通报、激励和监督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项目预算编制和下年项目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将评价结果反馈项目主管部门,根据评价结果改进项目管理,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

2、强化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的应用,实现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的有机结合,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分配与有效使用。

3、推进信息公开。落实绩效评价结果公开机制,将绩效自评报告实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附:2019年度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目绩效自评表

武汉市青山区民政局

2020年10月19日

2019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0.6.8

总分:98分

项目名称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主管部门

青山区民政局

项目实施单位

社会事务科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区级专项   □         3、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20分)

年度财政

67.89

62.89

92.60%

18

资金总额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孤儿等困难人群的补贴

按政策足额发放

按政策足额发放

7.5

老年宜居等项目经费

按政策流程足额拨付

按政策流程足额拨付

7.5

(40分)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孤儿等困难人群的补贴

及时发放

及时发放无拖欠

7.5

老年宜居等项目经费

及时拨付

及时拨付无拖欠

7.5

成本指标

民政事业工作经费

经费开支合理合规

经费开支合理合规

10

效益指标

经济指标

民政事业工作经费

确保民政工作顺利进行

确保民政工作顺利进行

20

(40分)

社会指标

孤儿等困难人群的补贴

按时足额发放,保证困难群体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按时足额发放,保证困难群体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10

老年宜居等项目经费

创建宜居社区,注重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使老年人获得幸福感

创建宜居社区,注重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使老年人获得幸福感

10

环境指标

可持续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