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9844 发布日期 2020-07-20
发布机构 区卫健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20年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文     号

2020年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7-20  |  发布单位:区卫健局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本单位工作职能,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积极推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二、编制原则

(一)合法合规的原则。预算编制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充分体现国家和省、市有关方针政策。

(二)科学合理的原则。以履行本部门职能需要为依据,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要求,科学编制部门预算。

(三)绩效导向的原则。进一步树立“用钱讲绩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深化全过程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健全绩效导向的预算分配制度,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收支预算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财政拨款收入总额8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20年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预算支出88万元。主要用于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救助,艾滋病防治,血吸虫病防治经费。

四、政府采购预算

无。

五、绩效目标

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及关怀救助活动,确保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到实处,维护我区一方和谐稳定;巩固血吸虫病升级达标成果,创建血吸虫病防治安全区;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切实做好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防控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