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9856 发布日期 2020-07-20
发布机构 区卫健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文     号

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7-20  |  发布单位:区卫健局
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名称青山区卫生健康局
项目名称重大公共卫生
项目属性延续性项目 √   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经常性项目 √   一次性项目  □   
项目负责人郭晋联系人郭晋电话68865294
项目起止日期2020.1.1——2020.12.31
项目概况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艾滋病防治力度,对承担公共卫生职责的公立医院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完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立项情况(依据、可行性、必要性)落实应急建设,保障应急体系建设相关费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及关怀救助活动,确保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到实处,维护我区一方和谐稳定;加强我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质量,提高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传染病防制、卫生应急、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信息化建设、计划免疫等工作质量;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需要专业精神科医生与病人,在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进行面对面的精神状况检查,根据病人情况开具处理意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精神科专业知识,无法独立完成,需与专业的精神病防治机构签订“点对点”技术支持协议。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切实做好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防控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资金来源
(万元)
项目总投入88
其中:中央财政
省级财政
    市级财政
区级财政88
      自筹(其他)


项目总目标1、法定报告传染病登记报告率100%、及时报告率及时审核率100%。
2、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一类疫苗接种率均在98%以上
3、新增艾滋病病人治疗任务完成率100%;艾滋病高危人群检测人数任务完成率100%。
4、重性精神病人和管理。
5、属于辖区内所有适龄结婚人员,进行正确地咨询与指导和预防措施,防控传染病,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6、对我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传播职业健康知识,深入企业、市场等人口密集地,展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落实医疗废物及医院污水管理。对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及污水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查,做好城镇饮用水监测信息每日发布工作;得到群众满意;开展公共场所卫生、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专项行动,群众满意度在100%以上;
7、传染病报告及时率10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率100%;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完成率100%;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87%;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4.5‰、规范管理率≥80%


年度绩效目标传染病报告及时率10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率100%;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完成率100%;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87%;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4.5‰、规范管理率≥80%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内容指标值备 注
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传染病报告及时率100%
质量指标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87%
质量指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规范管理率≥4.5‰、≥80%
数量指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完成率100%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率100%
备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