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06581 发布日期 2020-01-21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文     号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1  |  发布单位:政府办
填报日期:2020120
部门名称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填报人 柯芬 联系电话 68865076
部门总体资金  情况
(万元)
总体资金情况 当年预算
收支
占比 近两年收支情况
2018  2019 
收入
构成
财政拨款 2074.96 100% 1781.61 1672.49
其他资金        
合计 2074.96 100% 1781.61 1672.49
支出
构成
基本支出 1368.96   1400.61 1391.49
项目支出 706   381 281
合计 2074.96   1781.61 1672.49
部门职能概述 1、围绕区委、区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反馈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对区委、区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及市、区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涉及全区重大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
2、负责区人民政府的日常公文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会务工作,落实或组织落实区人民政府会议决定事项。
3、组织起草、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向区人民政府报送的请示、报告、函件,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4、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有关部门对区人民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定。
5、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组织对全区改革、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为区人民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服务。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并参与起草、修改区人民政府重要会议材料、政策文件和区人民政府领导重要讲话。
6、负责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和市长专线、区长专线工作,及时向区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7、负责督办、督查市、区领导交办的重大事项以及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决定;负责分解、督办和回告区人民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提案工作。
8、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牵头协调全区扶贫开发工作。
9、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地方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青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10、承担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常工作和国防动员综合计划、组织协调、文秘服务。
11、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政府机关事务主管部门有关机关事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拟订区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区人民政府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等工作,管理区人民政府机关的机关事务工作。
12、承办上级和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工作任务 围绕“一轴两区三城”战略,进一步增强参谋服务的主动性、统筹协调的高效性、督查工作的权威性、运行保障的规范性,确保政府系统高效运转。
整体绩效目标 长期目标 年度目标
  目标1:强化综合协调服务,为有序推进全区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目标2:加大政务督办力度,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目标3:促进地区金融业发展,为青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目标1:提高统筹协调、服务意识,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工作高效运转。
  目标2:强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督查督办,有力推动全区重点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目标3:协调驻区金融机构,提升我区金融业综合竞争力。
长期目标1: 强化综合协调服务,为有序推进全区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重点工作进展 全区重点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良好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统筹协调服务 服务部门、群众 满意
长期目标2: 加大政务督办力度,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效益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议提案办理 议提案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 100%
长期目标3: 促进地区金融业发展,为青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质量指标 金融业增值税增幅 金融业增值税增幅全年完成值 完成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金融业发展 地区金融业发展 提高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金融机构 金融机构满意度 满意
年度目标1: 提高统筹协调、服务意识,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工作高效运转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8   2019 
产出
指标
           
效益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统筹协调服务 良好 良好 良好 良好
年度目标2: 强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督查督办,有力推动全区重点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8   2019 
产出
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重点工作进展 良好 良好 良好 良好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议提案办理 100% 100% 100% 100%
年度目标3: 协调驻区金融机构,提升我区金融业综合竞争力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8 年  2019 年
产出
指标
质量指标 金融业增值税增幅 完成 完成 完成 完成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效益 金融业发展 提高 提高 提高 提高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金融机构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备注:1.“整体绩效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
      2.“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3.“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依据或参考标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