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06590 发布日期 2020-01-21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文     号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1  |  发布单位:政府办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概况

  第一部分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围绕区委、区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反馈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对区委、区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及市、区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涉及全区重大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

  2、负责区人民政府的日常公文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会务工作,落实或组织落实区人民政府会议决定事项。

  3、组织起草、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向区人民政府报送的请示、报告、函件,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4、根据区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有关部门对区人民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人民政府领导审定。

  5、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组织对全区改革、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为区人民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服务。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并参与起草、修改区人民政府重要会议材料、政策文件和区人民政府领导重要讲话。

  6、负责区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和市长专线、区长专线工作,及时向区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7、负责督办、督查市、区领导交办的重大事项以及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决定;负责分解、督办和回告区人民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提案工作。

  8、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牵头协调全区扶贫开发工作。

  9、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地方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青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10、承担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常工作和国防动员综合计划、组织协调、文秘服务。

  11、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政府机关事务主管部门有关机关事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拟订区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区人民政府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等工作,管理区人民政府机关的机关事务工作。

  12、根据中央编办、工信部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依法申请注册、使用网上名称。遵守网上名称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制度和具体措施。

  13、承办上级和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

  三、部门人员构成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编制人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在职实有人数44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工勤人员15人。

  离退休人员3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0人。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二部分

  表1.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表9.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0.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74.9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2074.96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368.96万元,项目支出70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074.96万元。其中:本年预算2074.9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02.47万元,增长24.06%,主要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增加精准扶贫项目经费。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368.9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706万元。其中: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46万元,主要用于:重大项目协调经费50万元,用于组织协调全区重大项目考察调研、洽谈,重大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等;总值班室工作经费50万元,用于区人民政府政务值班,及时调度、妥善处理辖区应急突发事件;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常工作和国防动员综合计划、组织协调、文秘服务等工作;金融工作经费36万元,用于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地方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联系服务驻区金融机构,做好上市企业的储备培育,排查、处置、协调涉金融风险案件等工作;能源审计工作经费10万元,用于开展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精准扶贫工作经费40万元,用于保证区精准扶贫工作正常开展及做好驻村工作队后勤保障工作;机动经费160万元,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各项不可预见支出。

  2.农林水事务360万元,主要用于:精准扶贫帮扶经费360万元,用于支持我区对口帮扶的新洲区李集街、仓埠街20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8.9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61.38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1155.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5.57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107.5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3.5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3)公务接待费2.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0.2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青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区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2074.9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02.47万元,增长24.06%,主要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增加精准扶贫项目经费。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207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74.96万元,占10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207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8.96万元,占65.98%;项目支出706万元,占34.0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107.5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3.4万元。包括:货物类7.5万元,服务类25.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54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上述(一)至(八)项中无对应收入的,请删除。

  (九)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二)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