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98312 发布日期 2020-10-27
发布机构 白玉山街办事处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部门决算 文     号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部门决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27  |  发布单位:白玉山街办事处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部门决算

2020年10月22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白玉山街办事处是青山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推进街道法制建设。

2、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3、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搭建企业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开展服务;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为辖区经济发展搞好配套服务;调查统计辖区各类经济组织和人口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

5、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6、依法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对辖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工作负总责。

7、对辖区内各职能部门的执法进行统筹协调,及时发现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辖区内执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群众监督与社会监督等方式,对辖区内区行政执法部门派出(驻)街道的执法管理行为,区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委托街道的执法管理行为,街道依法开展的联合集中执法管理行为进行考核评价,努力提升执法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执法管理的行政效率和社会效率。

8、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扩大参与主体,充分动员辖区单位、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骨干,发挥各自功能,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参与平台,促进社会力量有效参与,优化社区协商共治平台,促进社会力量与社区共治;建立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促进组织发展壮大;引导社会力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社区服务转型升级。

9、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发挥社区居委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治能力。

10、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做好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11、完成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3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白玉山街政务服务中心

2.白玉山街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

3白玉山街环境卫生管理所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在职实有人数29人,其中:行政22人,事业7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8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466.7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94.85万元,增长32.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增加1119.45万元(主要用于政策性增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东部环境整治、军运会沿线整治、维稳、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等工作);住房保障支出、科学技术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减少24.6万元(主要系2019年度未安排科普主推行动计划专项资金,另房产专干经费、村委会协管员经费及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经费不在此功能分类核算)。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466.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66.74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466.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4.39    万元,占本年支出19.4%;项目支出3602.35万元,占本年支出80.6%。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66.7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94.85万元,增长32.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增加1119.45万元(主要用于政策性增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东部环境整治、军运会沿线整治、维稳、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等工作);住房保障支出、科学技术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减少24.6万元(主要系2019年度未安排科普主推行动计划专项资金,另房产专干经费、村委会协管员经费及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经费不在此功能分类核算)。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93.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1.58万元,增长28.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增加966.18万元(主要用于政策性增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东部环境整治、维稳、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等工作);住房保障支出、科学技术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减少24.6万元(主要系2019年度未安排科普主推行动计划专项资金,另房产专干经费、村委会协管员经费及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经费不在此功能分类核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93.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52.1万元,占40.8%;国防(类)支出10万元,占0.2%;公共安全(类)支出40.38万元,占0.9%;教育(类)支出3万元,占0.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万元,占0.1 %;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37.77万元,占38.2%;卫生健康(类)支出399.71万元,占9.3%;节能环保(类)支出131.78万元,占3.1%; 城乡社区(类)支出185.91万元,占4.3%; 农林水(类)支出35.73万元,占0.8%;住房保障(类)支出65.43万元,占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6.66万元,占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21.11万元,支出决算为429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3%。其中:基本支出864.39万元,项目支出3429.0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9.24万元,主要成效:保障机关正常运转,足额发放安保队员、流口协管员等人员工资,做好党建、文明创建、小散乱污整治、迎大庆保军运、维稳等工作;国防支出10万元,主要成效:基层武装部建设达标;公共安全支出40.38万元,主要成效:圆满完成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及康泰社区、北湖社区老旧线路改造等工作;教育支出3万元,主要成效:用于社区居民培训(“4点半”学校);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主要成效:保障社区文体站免费开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7.42万元,主要成效:一是保障社区人员、群团专干工资待遇,安保及流口协管员社保足额缴纳,二是保障社区工作正常运转,各项便民政策落实到位,三是保障康美、康宁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建设等;卫生健康支出333.96万元,主要成效:保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正常开展;节能环保支出131.78万元,主要成效:东部扬尘整治及畜禽退养工作圆满完成;城乡社区支出185.91万元,主要成效:一是保障环卫工及房产专干工资待遇,二是保障环卫所及城管工作经费,使辖区环境卫生工作得到有序开展;农林水支出35.73万元,主要成效:保障农村工作有序开展,做好河湖管理工作;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6.66万元,主要成效:一是完成了康达社区老旧线路改造,二是做好了社区、村企业的安全巡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105.22万元,支出决算为17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5%,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行政事业人员政策性增资;二是增加了基层党建、“微邻里建设”、东部环境整治、创新社会治理、社区(村)统计工作等专项经费。

2. 国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层武装部达标建设经费。

3. 公共安全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消防大队老旧社区电器路线改造经费、信访人员(刘顺娣)补偿款、一标三实建设经费。

4. 教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社区居民培训费(含“四点半”学校)。

5.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文化体育事业费、2019年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补助经费。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26.68万元,支出决算为163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5%,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社区人员政策性增资;二是增加了康美、康宁党群中心建设经费、“红色引擎共同创造“基层党建专项经费等。

7. 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65.75万元,支出决算为399.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7.9%,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计生事业费及相关计生工作经费。

8. 节能环保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东部地区扬尘综合整治工程专项和畜禽退养工作经费。

9. 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18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1.8%,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拨入了房产专干、环卫人员工资等人员经费;二是增加了环卫工作经费及城管奖励、全区拆违等城管工作经费。

10. 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3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6.6%,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湖泊网络经费、2018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等经费。

11.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65.46万元,支出决算为6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

1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康达社区老旧社区电气线路改造及安全事故救助及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经费等。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4.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47.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本级及下属1个行政单位、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其中: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比年初预算减少2.16万元,主要原因是规范公车管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另2018年底加油卡充值的金额在本年使用。主要用于小车保险费及维修费,其中:燃料费0万元;维修费0.52万元;过桥过路费0万元;保险费0.32万元。

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38万元,下降62.2%,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8万元,下降62.2%,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规范公车管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73.27万元,本年支出173.2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为: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05.49万元,主要用于军运会高铁高速三环沿线环境整治及清洁家园工作支出。

(二)其他支出(类)。支出决算为67.78万元,主要用于康宁社区公益创投活动、老年宜居社区创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建设运营补贴及养老机构区级配套床位补贴方面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 7个,资金258.59万元。组织对6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资金258.59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我街取得了初步效果,财务管理健全规范,没有违法违规现象,支出结构得到优化。通过设定绩效目标,部门清楚地了解实施项目所要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职能和目标得到进一步明确,部门自我约束力及责任意识明显提升。

(二)绩效自评结果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今年在区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不包括涉密项目)。

1. 党政(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7.59万元,执行数为167.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优化后勤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成本控制和成本节约方面没有超出预算;二是开班研学,精读原著,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深化学习教育效果;三是打造“红色阵地”,着力提高素质,加强基层党建,持续加强“红色阵地”建设;四是强化意识形态,推动文明创建,落实新闻宣传。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体系建设仍需完善。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党建工作体系尚不完善,对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考谋划不够;二是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等工作,创新举措前瞻性、针对性不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带领各级党组织增强主责主业、创先争优意识,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深化农村党员评星定档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力度。

2.公共管理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立行立改,大城管成绩逐步提高;二是上下联动,军运会环境整治效果明显;三是狠抓落实,垃圾分类及厕所革命有序推进;四是查拆并举,查控违目标确保按期完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青化路各类顽疾难以根除扣分严重。青化路路段长,村民多年习惯随意乱丢、乱堆乱放、牵挂晾晒;临近拆迁区域,运输车辆带泥漏撒、临路打围不规范等问题数量较多;路上渣土车车流大,扬尘漏撒严重污染路面、经常掉落石块、压损破坏公共设施;二是社区“三供一业”全面施工增加管理难度。施工导致的乱堆放、建筑垃圾、路面洁净等问题扣分多、整改难、耗时长。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毫不松懈地抓好大城管工作,继续发挥驻街中队、环卫所、社区和村的主观能动性,对第三方检查的问题及时整改,防止重复扣分,力争取得较好的成绩;二是高压态势抓好渣土和违建控管,对乱倒乱填行发生一起查处一起,并争取东部联勤中队的支持。另对违建的管控仍然实行社区、村、驻街中队、巡查的机制,对历史存量有计划有步骤的拆除,对新增违建立即拆除,实现历史存量违建逐年减少;三是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严格按照区专班的工作要求,推进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开展落实垃圾分类,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和文明单位考核内容。

3.公共安全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制作宣传横幅233条,喷绘150幅,展板50块,宣传页2万页;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创新法治惠民项目,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三是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三个不发生”,成立了以街道干部、管段民警、社区干部等为成员的包保工作专班,积极调处和化解矛盾纠纷。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历史遗留、拆迁安置、建房、土地收益分配等引发的矛盾问题时有发生,各类信箱、信访、市长热线的受理数量增速明显,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影响,稳中求进,以稳为先,导致部分工作推进缓慢。下一步改进措施:抓好矛盾化解,维护辖区稳定。拓宽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规范办理程序,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的标准,加大化解力度,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4.公共服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落实政策,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双拥工作;二是引入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充分发挥社区养老服务站的作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影响,一是民生问题凸显,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二是疫情造成经济下行的压力更大,就业变得越来越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做好民生工作,保障灾后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提高临时救助时效,提升社会救助效能,完成社会救助兜底脱贫任务;二是加大就业政策和用人单位招聘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就业服务,增加就业培训的种类,扩大居民就业途径,促使更多居民就业。

5.统筹发展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编制地方志,宣传我街形象;二是按照区城改指挥部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有序推进群力、努力、同兴三村的城改工作,并圆满完成涉水工程征收。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征地拆迁整体进度有待增强。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征地拆迁项目复工都比较晚,加之征地拆迁补偿标准与村民的期望值存在一定差距,从而影响了整个城改工作的推进。下一步改进措施:我街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厘清诉求,充分发挥拆迁二级代办、审计公司、评估公司、测绘公司、村委会各方作用,对征收户诉求进行分析汇总,及时研判,拿出方案,在此基础上积极与指挥部汇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确保方案、政策、测绘、评估、审计环环相扣,及时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6.涉农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用于农村农业工作,惠及于民。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涉农资金的投入、分配、使用、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未能形成一整套比较科学、完善的规范,影响了使用效率。下一步改进措施:完善涉农经费使用规定,提高涉农工作经费使用效益,合法合规、惠民导向、统筹盘活、公开透明,确保农民群众真正受益。

7.环卫工作经费(非捆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做好村湾(社区)环境整治工作,提升辖区综合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白玉山辖区内存在大量拆迁区域,路上渣土车车流大,带泥漏撒,扬尘严重污染路面,加大了清扫难度。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清扫力度,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31万元,比2018年减少1.93万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实有人数减少1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8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6%。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白玉山街办事处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 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1.完成城中村改造部分还建地块的签约工作。

2.拆除存量违法建设。

3.平安建设。

二、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1.完成城中村改造部分还建地块的签约工作。

2.拆除存量违法建设。

3.平安建设。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完成城中村改造部分还建地块的签约工作。

完成三项目部分还建地块签约工作

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有序推进群力、努力、同兴三村的城改工作,于年底完成部分还建地块的签约工作。

2

拆除存量违法建设

目标为5000平方

全年拆除约2万平方

3

平安建设

“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满意度100%

满意度100%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参考《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属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咨询电话:027-86414034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