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98057 发布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钢都花园管委会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概况 文     号

第一部分  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概况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28  |  发布单位:钢都花园管委会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推进街道法制建设。

2、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3、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搭建企业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开展服务;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为辖区经济发展搞好配套服务;调查统计辖区各类经济组织和人口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

5、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6、依法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对辖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工作负总责。

7、对辖区内各职能部门的执法进行统筹协调,及时发现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辖区内执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群众监督与社会监督等方式,对辖区内区行政执法部门派出(驻)街道的执法管理行为,区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委托街道的执法管理行为,街道依法开展的联合集中执法管理行为进行考核评价,努力提升执法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执法管理的行政效率和社会效率。

8、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扩大参与主体,充分动员辖区单位、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骨干,发挥各自功能,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参与平台,促进社会力量有效参与,优化社区协商共治平台,促进社会力量与社区共治;建立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促进组织发展壮大;引导社会力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社区服务转型升级。

9、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发挥社区居委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治能力。

10、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做好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11、完成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3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政务服务中心

2.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

3.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在职实有人数24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9.0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00人)。

离退休人员0.0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