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98174 发布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钢都花园管委会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     号

第四部分 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10-28  |  发布单位:钢都花园管委会

一、强化党建引领,凸显党建特色

一是实施“领先领跑计划”,通过带头学习领先,把脉掌舵、承担责任领跑,稳步推进、发挥作用领路,大胆开拓方式,增强班子领航掌舵、勇于担当、创新争先的能力。二是实施“三活三强计划”,通过办活养成课堂,强能量、盘活团队力量,强活动、激活红色细胞,强服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和社区干部以及党员队伍。三是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20次,专题研讨14次。组织召开50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重点工作 60项。四是机关支部完成了换届工作,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7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12次。

二、加强城市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认真做好每月大城管管理工作,保证每月考核综合排名靠前。二是积极开展迎军运清洁家园活动40次;三是组织拆除125社区楼顶搭建4800平方米,开展126社区楼顶整治约800平方米。四是做好123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垃圾分类工作。五是做好空气环境整治、河湖长制、健康宣传、渣土运输等常态化工作,共开展街道级河长巡河9次,村级河长巡河72次。六是完成了省级卫生街道复检工作。

三、落实民生保障,做实恒温送暖。

一是按要求做好低保、医保、社保、公租房、计生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实。二是新建了123社区“社区好味到”大食堂和122、126社区两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就餐、医养、康复、照护等服务。三是组织开展了2场社区干部素质提升课堂活动,使社区工作面貌、氛围焕然一新。四是按中央省市区要求,完成了钢都管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落实“五有”标准的落实。五是抓好精准扶贫,开展调研入户22户48人,对湖区500米灌溉渠进行维修,完善了村湾环境整治工作。

四、抓好平安建设,成绩再上台阶。

一是认真落实好年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电话抽查工作,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2次。二是做好各类敏感时期、节点、重点工作期间的重点人稳控,保证了125、126社区楼顶整治工作的顺利完成。三是认真完成了“迎大庆 保军运”战时维稳工作任务,共发动安保250人次参与重点人员稳控工作,保证了军运期间平安稳定。四是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今年共开展安全生产会议、培训等10余次。五是开展普法宣传72次,完成了普法网上课堂学习。六是做好每年两次的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发动2人符合征兵条件。

五、打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试点社区工作

通过以党建引领为主导,以“五大工作载体”为牵引,采取全域式宣传方式,以点连线、以线扩面、以面带点,在示范试点建设区域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社会氛围。通过配置智能垃圾袋发放及积分兑换机等垃圾分类智慧设备,实行厨余垃圾分类有偿奖励、再生资源有偿积分回收,鼓励居民群众通过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倡议。根据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地方立法进程,在法规条件成熟时,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严格执法,对拒不按类投放垃圾的行为适用法条进行处罚,有效约束居民群众自觉分拣生活垃圾、 按照要求分类投放。

六、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2次,动员辖区骨干、志愿者、文明单位等积极参与文明宣传300余人次。发动社区居干走访入户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

七、推行“民呼我应”改革工作

完成了“民呼我应”指挥中心挂牌,建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建办牵头、党政办综合协调、网格中心具体负责的工作体系,确保“民呼我应”工作落地落实。目前,通过微邻里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69件,均已全部解决。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党建工作

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和社区干部以及党员队伍

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20次,专题研讨14次。组织召开50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重点工作 60项。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7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12次。

2

城市管理工作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空气环境整治、河湖长制、健康宣传、渣土运输等常态化工作

积极开展迎军运清洁家园活动40次;组织拆除125社区楼顶搭建4800平方米,开展126社区楼顶整治约800平方米。开展街道级河长巡河9次,村级河长巡河72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群众体验感;实行厨余垃圾分类有偿奖励、再生资源有偿积分回收制,满足群众获得感

3

民生保障工作

按要求做好低保、医保、社保、公租房、计生、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实

新建了123社区“社区好味到”大食堂和122、126社区两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就餐、医养、康复、照护等服务。抓好精准扶贫,开展调研入户22户48人,对湖区500米灌溉渠进行维修,完善了村湾环境整治工作。

4

安全维稳普查工作

认真落实好年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电话抽查工作 ,做好各类敏感时期、节点、重点工作期间的重点人稳控,认真完成“迎大庆 保军运”战时维稳工作任务,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开展普法教育;做好征兵宣传工作

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2次。共发动安保250人次参与重点人员稳控工作,保证了军运期间平安稳定。今年共开展安全生产会议、培训等10余次。开展普法宣传72次,完成了普法网上课堂学习。通过宣传发动2人符合征兵条件。

5

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2次,动员辖区骨干、志愿者、文明单位等积极参与文明宣传300余人次。发动社区居干走访入户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

6

“民呼我应”改革工作

“民呼我应”指挥中心挂牌,确保“民呼我应”工作落地落实。

建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建办牵头、党政办综合协调、网格中心具体负责的工作体系,通过微邻里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69件,均已全部解决。

7

完成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服务站)建设。

认真落实“五有”工作要求,按规定设置服务窗口,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氛围,认真落实好各项慰问政策。

一是对三属家庭上门慰问。二是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三是为优抚对象申请临时救助。四是纪念章发放工作。为4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伍,现健在的退伍伤残军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