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派出机构>区工人村街办事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工人村街道办事处

办公地址:青山区建设十一路特1号

联系电话:8651302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领导成员:

党工委书记:张斌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志国

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委员:孙晓彬

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桂习方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袁蓓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肖阳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胡燕冰

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贺律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普勇红




机构职责:

(一)街道党工委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组织实施上级党组织的决议。

2、讨论决定街道的重大问题,支持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保证上级机关政令、指示和各项任务在辖区的贯彻执行。

3、领导街道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搞好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关心群众生活、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活动,开展形势、政策、法制等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创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4、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党的干部政策和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监督工作。 

5、做好党的统战、人民武装等工作,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6、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管理,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7、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 

2、指导、支持社区居委会工作,加强社区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委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治能力。

3、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有关社会保障工作。

4、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5、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经济发展环境,为辖区经济发展服务,完成区政府下达的经济工作任务。 

6、抓好辖区内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工作,美化、绿化、净化城市环境。

7、参与督促检查新建、改建住宅公共配置设施的落实,指导、监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暂住人口管理、防灾救灾工作。

8、向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9、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内设6个办公室: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民呼我应”办公室):86513024 (二)党建办公室:86515876 (三)公共管理办公室:86516609 (四)公共服务办公室:86515030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86513617 (六)区域发展办公室:86513472

直属机构:

(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86512893 (八)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86513619 (九)综合执法中心:8651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