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0-874484 发布日期 2020-01-20
发布机构 青山镇街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文     号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20  |  发布单位:青山镇街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青山镇街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青山镇街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推进街道法治建设。

  2、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3、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搭建企业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开展服务;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积极为辖区经济发展搞好配套服务;调查统计辖区各类经济组织和人口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

  5、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6、依法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对辖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工作负总责。

  7、对辖区内各职能部门的执法进行统筹协调,及时发现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辖区内执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群众监督与社会监督等方式,对辖区内区行政执法部门派出(驻)街道的执法管理行为、区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委托街道的执法管理行为、街道依法开展的联合集中执法管理行为进行考核评价,努力提升执法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执法管理的行政效率和社会效益。

  8、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扩大参与主体,充分动员辖区单位、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骨干,发挥各自功能,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参与平台,促进社会力量有效参与,优化社区协商共治平台;促进社会力量与社区共治;建立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引导社会力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社区服务转型升级。

  9、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发挥社区居委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治能力。 10、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做好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11、完成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3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青山镇街政务服务中心

  2.青山镇街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

  3.青山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部门人员构成

  青山镇街办事处总编制人数25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人数2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5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6人。

   

  第二部分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1.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表9.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0.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青山镇街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83.2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383.24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679.86万元,项目支出703.3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83.24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1383.2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49.46万元,增长12.11%,主要是基本支出下降了1.9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了151.42万元;(2)上年结转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679.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703.38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4.83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服务工作经费16.2万元;公共安全工作经费10万元;公共管理工作经费13.89万元;党政(建)工作经费111.36万元;统筹发展工作经费20万元;青山镇街基层党建经费32.04万元;不可预见费51.34万元。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368.5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惠民资金30万元;社区办公费11.18万元;社区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经费69.86万元;安保队员和流动人口协管员社保缴费72.24万元;社区工作者社保缴费45.86万元;社区工作人员薪酬139.41万元。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80万元,主要用于环卫工作经费(非捆绑)8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9.8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38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512.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97.07万元、津贴补贴81.71万元、奖金183.89万元、伙食补贴10.44万元、绩效工资14.5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9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4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7.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3万元、住房公积金43.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0万元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5.52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22.54万元、退休费36.10万元、生活补助1.22万元,医疗费补助11.0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58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41.86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1.49万元、工会经费1.99万元、福利费2.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20万元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3)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根据实际工资需要,减少1万元的公务接待费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青山镇街办事处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432.7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2.78万元,增长4.58%,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增加18.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增加45.88万元、医疗卫生减少0.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1.05万元。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1432.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83.24万元,占96.54%;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9.55万元,占3.46%。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143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86 万元,占47.45%;项目支出752.93万元,占52.5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部门本级机关41.86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1.01万元。包括:货物类5.01万元,服务类1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251.4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上述(一)至(八)项中无对应收入的,请删除。

  (九)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二)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