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1-21340 发布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青山区农业农村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设立青山区“村庄清洁日”的公告 文     号

关于设立青山区“村庄清洁日”的公告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02-08  |  发布单位:青山区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鄂美办发〔2021〕1号)、《关于加强春节前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武乡振办发〔2021〕2号)精神,结合全区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区常态化村庄清洁行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将每月第一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设为青山区“村庄清洁日”。区相关部门和涉农街道密切配合,结合疫情防控、党员下沉、志愿服务等,以村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推进以“五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杂物,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除村庄乱搭乱建,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污损宣传标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坚持常态化、形成制度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宜居环境,扮靓美丽家园。

青山区美丽乡村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