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1-71004 发布日期 2021-12-02
发布机构 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3期) 文     号 2021年第53期

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3期)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12-02  |  发布单位: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系统于10月18日发布不合格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涉及我区1家食品经营者。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武汉市青山区我家小馆口方香餐饮店自行消毒的骨碟(自行消毒餐具)

(一)抽检基本情况。根据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2021年9月27日,湖北省阿克瑞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武汉市青山区我家小馆口方香餐饮店的自行消毒餐具进行监管抽检。经抽样检验,该餐厅自行消毒餐具骨碟大肠菌群/50cm²实测值为检出,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武汉市青山区我家小馆口方香餐饮店实施现场检查,该餐厅店内有消毒柜两台,检查时消毒柜处于工作状态,有消毒记录。

(三)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餐厅使用不合格餐具的行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餐厅查找不合格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并提交整改报告,加强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核查处置情况将于结案后予以公示。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