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2-14454 发布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2期) 文     号

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2期)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4-28  |  发布单位: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系统于2022年4月13日发布不合格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涉及我区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武汉市青山区任峰水产店经营的黄颡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对武汉市青山区任峰水产店经营的黄颡鱼进行了抽样检测。经抽样检验,该店20220316批次的黄颡鱼恩诺沙星实测值为138(μg/kg),标准指标为≤100(μg/kg),依据GB31650-2019标准,判定为“不合格”。

(二)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武汉市青山区任峰水产店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20220316批次黄颡鱼在售。经查明,该单位于2022年3月16日共购进30斤黄颡鱼,现已全销售完。

(三)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立案查处,要求企业提供资质和整改报告,加强验收货和经营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核查处置情况将于结案后予以公示。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