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2-18097 发布日期 2022-06-10
发布机构 青山区发改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公开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的公告 文     号

关于公开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的公告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6-10  |  发布单位:青山区发改局

各市场主体、广大市民朋友: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求针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场准入准营、市场主体进入退出便利度等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实情况;推进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破除制约市场竞争的各类障碍和隐性壁垒情况;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进行规范治理,清理纠正地方保护、行业垄断、市场分割等不公平做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情况。

(二)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便利度及效能等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网上掌上办理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一网统管、一窗通办、人工帮办、跨域通办”情况;推进建设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完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有效解决企业反映问题情况;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企业群众办事带来困扰的问题。

(三)打造有效配置的要素环境。完善要素保障机制,解决企业用工、融资、土地等要素保障难点痛点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推行税费等各类优惠政策“免申即享”“政策找人”,实现政策直达快享、及早发力情况;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获得用水用气用电、纳税、获得信贷、跨境贸易、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监管执法、对外开放、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公正文明执法、守信践诺机制落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粗放执法、过度执法、趋利性执法、选择性执法、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涉企执法问题;保护知识产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情况;政府部门失信违诺,出现“新官不理旧账”、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兑现、不按规定兑现合同和承诺或履行合同打折扣的问题。

(五)其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二、征求方式

请将您的意见建议,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9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邮箱:qsqysbzqyj@126.com),反馈至青山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便于后期联系对接,请在邮件中写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三、有关事项 

(一)本次活动面向各市场主体及居民群众发出征集意见邀请,诚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提出实事求是、真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除提供文字材料外,还可附加图片、视频等辅助素材。

(二)青山区营商办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协调有关部门及单位加强研究、提速解决处理。

营商环境好坏事关青山区未来发展,也关系到每个市场主体、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真诚欢迎广大市场主体、全体居民朋友积极参与,踊跃建言献策,为优化青山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青山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