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22-21839 发布日期 2022-07-25
发布机构 青山区水务和湖泊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青山区2022年上半年水体攻坚工作情况公示 文     号

青山区2022年上半年水体攻坚工作情况公示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7-25  |  发布单位:青山区水务和湖泊局

青山区共有青山港、武钢二号明渠、罗家港(青山段)、青山热电厂排水明渠(青山段)等4条水体被列入了武汉市水体攻坚范围,现将有关治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水体整治情况

(一)青山港

青山港水体攻坚范围为青山港盲肠段,起于武丰闸,止于青山港沉砂池,长200米,宽15米,我区于2017年完成了青山港水体治理工作。2022年6月底我区对青山港开展了公众评议工作,公众评议的满意度为99.22%,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水质监测结果均为非黑臭,明渠治理实现长制久清。

(二)武钢二号明渠

武钢二号明渠起于青山港和平大道分岔口,止于武钢一号明渠,长2448米,宽约25米,我区于2017年完成了武钢二号明渠水体治理工作。2022年6月底我区对武钢二号明渠开展了公众评议工作,公众评议的满意度为100%,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水质监测结果均为非黑臭,明渠治理实现长制久清。

(三)罗家港(青山段)

罗家港起于沙湖港,止于罗家路泵站,全长3860米,青山区位于罗家港东侧,沿渠岸线起于友谊大道,止于罗家路泵站,全长1480米,我区于2019年完成了罗家港(青山段)水体治理工作。2022年6月底我区对罗家港(青山段)开展了公众评议工作,港渠公众评议的满意度为100%,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水质监测结果均为非黑臭,明渠治理实现长制久清。

(四)青山热电厂排水明渠(青山段)

热电厂明渠起于青山热电厂,止于杨春湖,全长1900米,其中830米位于青山区,我区于2019年完成了热电明渠(青山段)水体治理工作。2022年6月底我区对青山热电厂排水明渠(青山段)开展了公众评议工作,港渠公众评议的满意度为100%,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水质监测结果均为非黑臭,明渠治理实现长制久清。

二、水体管护情况

水体整治三分在治,七分在管,为切实保障港渠实现“长制久清”,我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强明渠日常维护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区财政拿出专项经费为明渠运营维护提供资金保障,聘请第三方运营单位,持续开展河岸、渠面垃圾日产日清;二是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将4条明渠纳入河长制工作范围,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明渠巡查管理工作,2022年1-6月,区、街各级河湖长共计对明渠开展巡查95次;三是积极引导公众参与,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宣传水体整治相关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社会保护港渠、依法治水的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