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带队调研我区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8 来源:青山区民政局

7月20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带领参加全省市州民政局长座谈会的厅领导和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民政局局长,到我区调研婚姻登记和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李超,青山区委书记,化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霓斌,区政府区长刘栿堂、副区长雷敏陪同参加调研。

陈昌宏一行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查看了登记厅、百米爱情长廊、婚俗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工作情况。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跨省跨市跨区办件量在全市排名位居前列,70%以上均是跨区办件,被众多新人自发誉为“最美婚姻登记处”。陈昌宏对创新现代婚姻登记与青山喜文化有机结合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进一步改革创新,满足群众婚姻登记的新需求。

在工人村街道青宜居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陈昌宏一行查看了区级综合为老服务平台、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互联网+居家养老”嵌入式服务网点和“社区好味到”大食堂,详细了解区级综合为老服务平台数据全收集、资源全整合、服务全覆盖、过程全监管、智能全守护相结合的5全功能,社区好味到大食堂的为老服务优惠政策,嵌入式服务网点的收费情况以及养老服务网点医养融合等情况。

陈昌宏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党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智能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体现养老工作的服务性、普惠性、特色性,做实做细为老服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