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33569413/2019-64436 发布日期 2015-02-17
发布机构 青山区政府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 文     号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

字号 :  | 
发布时间:2015-02-17  |  发布单位:青山区政府

  青山区十四届人大

  四次会议文件(10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141217日在武汉市青山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青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何建新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即将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加快的新形势,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个转变、两个更加”(转变产业发展重点、转变城市建设重点;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的要求,砥砺奋进,基本完成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区域发展呈现向好态势。

  2014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8亿元,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5亿元,增长13.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3万元,增长11%;服务业增加值140亿元,增长11%;服务业投资130亿元,增长48.7%;单位生产总值能耗达标,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武青堤防江滩综合改造一期初见雏形,二期建设稳步实施。实现投资10.3亿元,完成工程一期罗家港至建设二路堤防、江滩及亲水平台等基础建设和绿化工程,基本建成临江大道二七长江大桥至建设二路的标准段、示范段,道路拓宽工程施工至建设四路。提前完成二期工程行政审批流程,4个覆土建筑完成桩基施工。沿江23家砂石码头完成签约搬迁,基本完成工程范围内构筑物征收拆除和树木移栽。

  二是滨江核心功能区建设全面启动,规划编制和土地征收加快推进。由市规划院联合英国BDP公司等境外专业机构,科学编制高水平规划。与市地产、水投、土储三个市级融资平台合作,形成市区整体储备、共同开发格局。继201016个地块、1588亩旧城改造后,启动新一轮“三旧”改造,推进滨江区域20个地块、1012亩的收储工作。今年启动的13/14街和47/48街居民房屋征收签约率超过85%52街冶金管院、53街省建一公司等地块公告供地。加强与武钢有关方面对接,对矿业公司、八大家南库等可开发用地分步收储。

  三是积极策划和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制发《青山区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6年)》,着力构建沿临江大道、和平大道的商务、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6.5%,第三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6亿元,增长14%。全区在建房地产项目21个,总建筑面积500余万方,绿地集团摘牌工人村2/3/4村,总投资53亿元打造“香树花城”项目;投资30亿元的联泰“香域水岸”项目开始基坑施工;投资24.5亿元的深国投“青山印象城”项目完成桩基施工;中建开元公馆、钰龙时代中心、中交江锦湾等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投资30亿元、目前武汉最大单体购物中心——武商众圆广场开业当天客流量50万人次,对于提升地区服务业档次、增强城市功能、满足社会需求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四是着力推进园区改造,循环经济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首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6950万元下达青山,又成功获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循环经济产业园基本完成“七通一平”,10平方公里示范园区新建焦沙中路等道路19.5公里。大型海洋工程、武新建材180万吨矿渣微粉等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园区循环经济信息统计平台与工业固废交易平台项目开工。

  五是深入实施“青桐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不断集聚。完善大学生创业苗圃,10家孵化器与中国地质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新增创业专区5500平方米,新注册大学生创业企业109家。优化创业服务,组建“科技创业天使导师团”,设立5000万元大学生创业专项资金,筹资1000万元与建设银行合作搭建“助保贷”融资平台。与武汉科技大学共同举办“青桐汇”,促进资本与创新创业的深度对接。申报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43家。推进民营经济商会建设,全区十条街道建立商会,入会企业503家。全年新增各类经营户5000余户,增长38.3%

  六是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推进实施企业污染减排工程,完成青江化工厂搬迁;引导6家企业完成煤改燃升级改造,年削减用煤约7000吨。启动黄标车更新淘汰工作,加强工地和渣土车控管,查处货车交通违法2.8万余起。大力整治戴家湖三处堆场,转移处理煤灰、煤渣63万余吨,协调春笋集团腾退2.5万方控规绿地并完成三环线4.3万方绿化建设。持续推进戴家湖公园园建、景观和绿化工作,基本建成雏形。投资2000万元、全长8公里,辐射22个社区、受益居民达10余万人的南干渠社区绿道全面贯通。投资1300万元,实施青山公园、和平公园提档升级。全年新增绿地面积12.8万平方米。全区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6.1%6.9%,降尘均值下降11.9%,青山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暂列全市第二。

  七是落实政策和资金,完善社会就业服务。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加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创建省、市充分就业社区20个。抓住大项目建设机遇,开展“春风行动”、武商众圆广场等系列招聘会20余场次,重点推荐和帮扶困难群体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900万元,发放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532万元。全年新增就业1.3万人,帮扶困难群体就业288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

  在狠抓上述七项重点的同时,其他五个方面工作也取得了进展:

  ——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进一步提升。启动棚改二期还建房建设。武东村还建房实现封顶,八大家花园首期1900套住户开始回迁,新桥花园、港东名居二期还建房实现建设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128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应保尽保,五险扩面新增27991人次,为13万名退休职工增发养老金3.73亿元。投入192万元,新建12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1914名贫困群众发放大病救助293万元。“大爱·青山”困难群体救助平台为560户特困家庭、156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救助慰问。新建“钢都阳光家园”,残疾人服务进一步拓展。投入6518万元,改善3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完成6所小学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建设,“民间艺术传习中心”揭牌开馆。青山区第四次蝉联“全国文化先进区”。投入400余万元,实施2家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为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2.1万人。完成国家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示范区创建。区档案馆通过国家二级复查验收。钢花村街获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

  ——城市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完善。投资2.6亿元,启动21号公路道路及排水等维修改造筹资4个多亿,对断头路、“瓶颈路”实施改造,园林路、三弓路、旅大街、建设二路、本溪街实现通车实施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投资1000万元维修改造背街小巷道路5万平方米。筹资3100余万元,整治村湾环境,改善社区二次供水、公共照明、市政消防等基础设施。争取市级资金2.3亿元,基本完成冶金片区社区雨污分流改造任务,新建排水、污水管网30公里,推进8个易渍水社区整治。把文明创建作为立足长远的基础工作,投入3203万元,突出做好薄弱环节整改,发动群众,加强部门、街道、社区三方联动,全区30余万人次参加周末义务劳动。投入3600万元,开展违章占道、道路破损等38项专项整治,全面实施19个农贸市场改造,创卫工作在全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一,城市综合管理暂列第二。

  ——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规范社区工作职责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深化社会综合治理,突出抓好群防群治队伍建设,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化(网格化)实现全覆盖。畅通民意渠道,全年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活动90余次,妥善化解信访积案18件,办理法律援助460件,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加大反恐防暴力度,学校、医院、商场周边“三圈”专项治理成效显著,有效刑事警情下降15.8%。全年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职业危害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故。

  ——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主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生产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全年开展高层政企会商、专题调研活动45次,协调解决武钢工业蒸汽盗用、煤焦油项目环评,武石化、青山船厂通勤车拥堵晚点,471厂天然气通气等企业重特急难问题51个,为90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补贴9188万元。利用政策平台,帮助企业申报市级以上项目36项,争取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针对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等困难,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银企融资对接,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6.75亿元。推荐7家企业进入新三板上市企业后备库,武汉卡特机械公司获准挂牌。

  ——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进治庸问责。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会议、公文、简报减少18%。腾退和清理超标准办公用房,严控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2%全年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106件,政协委员建议案、提案215件,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3件。完成35家单位15类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清理,2653项权力事项实现网上公开。

  此外,审计、物价、广电、统计、民防、消防、国防教育和动员、民兵预备役、对台、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机关事务、地方志、工会、青少年、妇女儿童、科协等有序发展。

  2014年,区人民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全部完成。2014年“民生清单”印发各位代表,请多提意见。

  上述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辖区单位鼎力支持、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区人民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向积极支持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向关心青山发展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向参加青山建设的辖区单位干部职工和驻区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努力在逆境中求发展、转型中求突破,通过稳投资、引项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好转。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发展依然面临许多困难。一是发展不够依然是青山最大的实际,培育区级经济增长点较难,产业落地大项目少,可用财力与政策刚性支出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保民生、保运转的压力巨大。二是受制于钢铁、造船等传统产业持续低迷,新兴战略产业亟待培育,服务业发展基础薄弱,民营经济发展滞后,区域经济转型任重道远。三是地区主要污染物排放基数大,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节能降耗的生态环境建设和污染治理任务艰巨。四是伴随滨江开发建设,城区道路、管网、电力等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体量大,增强服务配套功能亟待加大投入。五是在“三旧”改造、大征收大建设过程中,征收补偿等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增多,部分超期过渡居民群众安置亟待落实。为此,我们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采取可行措施,努力解决这些前进中的困难。

  二、2015年主要任务

  面对经济新常态,展望青山新发展,承前启后,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发展质量关乎长远。我们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以改革主动赢得发展主动”的战略思维,抢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带来的政策红利,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青山加快滨江开发的历史机遇,辩证看待经济增速,坚定转型定力,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挖掘发展潜力。

  结合青山实际,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法治思维和依法治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总量“万亿倍增”新一轮发展,突出“两个转变、两个更加”的工作方向,以产业转型、功能提升为主线,加快滨江开发和核心功能区建设,谋发展、造环境、惠民生,努力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增长。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预安排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30亿元;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持续达标。

  新的一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纵深推进滨江核心功能区建设,增添后发赶超动力

  城区的发展和繁荣,既要集聚人气,更需要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功能区,青山滨江商务区地处长江经济带发展轴线,集合了青山最好的土地、区位等发展资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滨江开发始终是改变青山发展格局的关键一招,也是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提速堤防江滩综合改造“引爆”工程。坚持堤滩路“三位一体”建设,加快推进缓坡绿堤、宽阔道路、江滩公园等防洪、市政、景观综合工程,实施滨江区域管线综合迁改,电力、消防等配套设施升级改造,进一步拓展居民休闲、亲近自然的生活空间。力争明年基本完成堤防主体结构及覆土建筑物施工,实现临江大道主干道全线贯通,基本建成7.44公里滨江堤防、2039亩江滩公园、100万平方米生态绿带,努力呈现一个全新的“青山客厅”。

  加快核心功能区土地征收。集聚西部土地存量60%的青山滨江区域,是“两江四岸”的“黄金宝地”。我们要抢抓列入全市七个重点功能区的机遇,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明晰东西两片3.66平方公里功能布局,东片以创意文化、旅游休闲为主题,突出红房子街区保护性开发;西片以沿江建设二路至建设四路武钢北库片区为重心,着力建设商务办公、商业配套设施。推进滨江一期13/14街、47/48街、39街、44街,二期7/8/9街、11/12/15街、52/53街等地块征收,加快住宅、非住宅签约进度,力争每年有2-4个地块实现挂牌,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腾退空间。

  加大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力度。以重点功能区开发建设为契机,力争引进恒大等实力集团参与滨江建设,在青山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实施性规划指导下,着力打造双子塔等地标性建筑,构筑滨江区域中轴线;着力加快区域总部建设,促进关联企业和项目落户青山,努力拓展建筑产业化等新业态。同步推进高品质楼宇建设,满足商务居住多种需求,为培育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人气和活力。商旅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要统筹各部门、各街道,调动多方面积极性,有针对性加大招商力度。通过拓补产业、增补设施、提升功能,以商务办公、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为主导,努力将青山滨江打造为低碳生态、智慧人文、配套完善的商务区。

  伴随武青堤防江滩综合改造、临江大道拓宽,将打开青山加快发展的“开场”和“气场”,提升城市功能和土地价值。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青山滨江商务区开发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凝聚全区智慧和力量,善做善成,以功能建设带动产业优化,满足青山人民对更好生活的期待。

  (二)谋转型,寻求产业优化的突破之路

  突破土地和环境瓶颈,逐步克服区域经济发展“阵痛”,着力调结构、促转型是唯一出路。面对传统重化工产业发展不景气的现状,落实全市“万亿倍增”战略思路,推进地区生产总值倍增,我们要内部挖潜、外拓市场,充分发挥循环经济、低碳化试点等政策引导效应,突破性发展服务业,逐步实现“千亿倍增”工作目标。

  服务大企业转型挖潜力。积极支持武钢、石化、船厂等地区大企业加速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支持青山船厂、461厂、471厂等骨干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服务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升级及配套生产能力建设。主动对接,加强策划,重点促进和平大道、临江大道沿线有开发潜力地块加快整理征收、项目引进,将武钢、一冶等大企业存量土地资源纳入滨江开发建设规划,力争1-2个地块实现资源存量变发展增量。

  加快服务业升级求突破加快落实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滨江核心功能区建设,稳步推进传统商贸服务,进一步做大服务业总量,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和民间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逐步优化结构,培育和壮大创新主体,提升技术转移、工程咨询等科技服务对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加快发展与地区主导产业相配套的工业设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瞄准群众多样化需求,加强政策研究和有序引导,发挥互联网等新兴资源优势,促进房地产、教育文体、旅游休闲等消费扩大和升级。全年引进投资30亿元的服务业大项目1个。

  推进循环化改造增质效。发挥建成“工业倍增”示范园区的载体作用,利用好国家循环经济、低碳化试点等政策和资金,进一步完善园区污水处理、水气管网、供电等公辅设施建设,加快在建工程项目手续完善和建设收尾工作,不断增强东部服务主导产业的配套能力。以关联项目为龙头,延伸产业链条,支持先进装备、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和再制造业在园区集群发展,提升园区土地的产出效益,增强发展质量。大力推广清洁生产,推进重点企业能源管理体系论证和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建设一批节能减排降耗工程。完善城市矿产交易服务功能,整合武钢等地区大企业城市矿产资源,力争年内交易值过3亿元。

  申报“一区多园”争试点。借助东湖高新区政策惠及面扩大的机遇,依托大区发展小区。发挥区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服务业发展等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加快培育节能环保、新材料、大数据等具有前瞻性的新兴产业,优化地区产业结构和税源支撑。积极加强与科技投资、风险投资等专业机构对接,促进数据服务、创意设计等产业落户青山发展。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引导,鼓励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全年力争12家企业上市(板)。

  扶持民营经济添活力。进一步强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理念,强化各类专项资金使用的政策导向,提升服务民企的平台功能与实效,促进中小民营企业协作互动。大力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鼓励社会资本及驻区科研院所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区。深入推进“青桐计划”,建立天使资金5000万元,培养51000万营业额的小巨人企业,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5000平方米、大学生创业园区1个,吸纳5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用“青桐”聚创业之智、造创业之势,不断激活区域发展潜力。推进“先照后证”、“三证连办”等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培育各类市场主体。

  (三)造环境,提升生态宜居的城区功能

  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加大区级财力投入,认真落实城建计划,市区筹融资27.1亿元重点推进道路维修、水务管网、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以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涵养青山绿水构筑发展新优势。

  提升生态建设品质,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将青山港(武丰闸周边)水环境及港渠综合整治列入2015年城建计划,力争明年启动,两年左右完成。继续推进戴家湖公园建设,确保20156月开园迎宾,让昔日的粉煤灰堆场成为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加强谋划,推进严西湖环湖路建设,实施湖泊岸线保护;以绿道串联,加强各类建成绿地和园林景观间的互动,构筑西部地区绿意互通、山水相伴的“城市绿肺”。

  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21号公路维修改造。推动地铁五号线建设。2015年内完成21号公路改造主体工程。推进抚顺街、建三路等滨江区域道路建设升级,启动王青路工程,做好青化路前期工作。实施武东中路、白玉北路等道路维修改造。做好四环线青山段项目前期服务。继续推进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建设,协调推进港西泵站(二期)扩建,启动武东、白玉山地区排水污水设施建设前期工作,抓好汛期排渍疏涝。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与“城管革命”结合起来,精耕细作,切实整治居民反映强烈的渣土污染、道路破损、黑车等突出问题。坚持重心下移、建管并重,强化基层责任和参与,把动员街道、社区、市民齐抓城市管理的“大合唱”体制常态化,与青山居民共建舒适家园。

  禁限治超,多措并举深化环境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实施禁限治超,严控扬尘污染,严管渣土运输车。加强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完成黄标车提前淘汰任务,最大程度减少污染排放。加大污染减排,促进武钢、石化等大企业实施烟气脱硫、脱硝项目。严格执行环保准入制度,从源头控制污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空气质量。

  (四)惠民生,加强发展共享的社会建设

  强力推进安居建设。全力以赴推进棚改二期项目土地征收及还建房建设,2015年启动征收签约。进一步争取省市政策,创造条件破解园林、体育、教育配套等用地调整、占补平衡等难点问题,有序推进武东村、贾岭村城中村改造,尽快落实还建房建设和居民安置。加快八大家花园3842街及新桥花园等保障房进度,让居民早日回迁。确保工人村9/12村公租房20156月交付入住。

  大力促进就业保障。继续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加大劳动者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惠民就业资金使用效率,新增就业13000人。坚持保基本、兜底线,完善保障体系,加大贫困群众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

  着力发展社会事业。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素质教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继续实施文体普惠工程,加快科技体育中心、图书馆新馆、青山体育场改造等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医改任务,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继续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提档升级。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针对性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救助,加大东部农村惠民资金投入,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解决好背街小巷及村湾破损道路维修、老旧社区路灯建设等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

  按照“扶困、普惠、当年、量力”的原则,2015年继续办好政府十件实事,请代表审议。

  一是加强道路维修。维修改造新村路、白玉北路等7条道路和5万平方米社区道路,安装社区路灯500盏。维修东部村湾破损道路1.5万平方米

  二是推进排水整治。维护改造兴中、康宁等6个老旧社区排水设施;改造泵站路、武东中路排水管网。

  三是完善环卫设施。为街道新增环卫作业车10辆;维修垃圾转运站3座、公厕20座,新建公厕6座。

  四是帮扶就业创业。开展“送岗社区行”活动12场,新增就业13000人。

  五是促进教育发展。完成钢城十七小、钢都小学等5所学校标准化建设。

  六是推进文体惠民。投入50万元,培育扶持优秀群众业余文体团队;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0场专业院团文艺演出进社区。

  七是落实惠民资金。加大东部行政村惠民资金投入,支持东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八是服务居民健康。建立50个健康小屋,培训140名持证上岗健康管理师。

  九是扶贫帮困助残。为全区95周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每天1小时居家养老服务;对全区城乡低保家庭子女中应届大一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对全区城乡低保保障对象中的适龄幼儿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幼儿园学费补贴。为重度低保残疾人每人每年给予1200元社保补贴。

  十是建设平安青山。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推进街道法律顾问团建设,实现82个社区配备法律顾问全覆盖。维护和保障82个社区警务室建设,为30个警情高发社区安装移动单体探头900个。对肇事肇祸倾向精神障碍人群加强管理和救助。

  (五)大力推进依法治区,用法治思维实施现代治理

  良法善治,民之福祉。法治中国建设将深刻影响国家治理和百姓生活。

  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治理,切实履行政府职能,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增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实效。继续加强廉政勤政和作风建设,坚持把公开透明准则贯彻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全过程,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增强预算科学性,强化执行刚性和审计监督,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社会网格化管理方式,关注社情民意,化解疑难积案,推进“六五”普法,做好行政复议、仲裁调解和法律服务,筹建滨江派出所,加大禁毒等综治工作投入,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矛盾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提升平安青山建设水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加强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准确把握青山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围绕以滨江开发带动的转型升级,挖掘后发优势,研究谋划一批对推进社会建设、生态保护、改善民生有显著作用的重大项目,为青山补短板、增后劲、快发展提供规划引领。开门编制规划,凝聚各方智慧,努力使规划立足区情、着眼发展,紧扣民生热点、顺应群众期盼。

  各位代表,青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富有美丽新青山,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青山人民的热切期盼。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不断开创青山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