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武汉市青山区统计局 有 效 性
标     题 一季度建筑业持续增长 实现全年开局精彩 文     号

一季度建筑业持续增长 实现全年开局精彩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4-29  |  发布单位:武汉市青山区统计局

一季度,青山区(化工区)建筑业运行形势持续向好、继续跑出加速度。

一、建筑业运行基本情况

从一季度各区资质建筑业产值增速看,除武汉开发区、青山区、蔡甸区、黄陂区外其他各区资质建筑业产值增速均低于20%

二、建筑业运行主要特征

(一)产业支撑地位显著

产业贡献明显,一季度,全区建筑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4%,占比较同期提高了0.4个百分点

(二)新签订合同额充足

一季度,资质内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同比增长36.0%,企业持有合同量充足,为全年建筑业持续增长夯实了基础,继续向好动能充足。

(三)外省产值持续增长

一季度,全区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在外省完成产值92.26亿元,同比增长87.7%,外省完成产值占总产值比重为62.2%,较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

二、需关注的问题

中小企业竞争力薄弱,一季度,全区二级、三级资质的32家建筑业企业实现产值同比下降26.7%。

三、相关建议

(一)抓资质升级

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扶持力度,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助推企业扩大规模,对有意愿的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二)抓市场品质

积极扶持我区有实力、有口碑的建筑企业,优先参与区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三)抓营商环境

积极出台落实政银企协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建筑业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扶持企业加快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