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武汉市青山区统计局 有 效 性
标     题 青山区(化工区)1-2月规上服务业开局良好 文     号

青山区(化工区)1-2月规上服务业开局良好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4-29  |  发布单位:武汉市青山区统计局

2022年1-2月,在我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山区(化工区)规上服务业呈现出稳定恢复的良好发展态势,101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11亿元,同比增长26.3%。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较快。1-2月,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同比增长29.1%,该行业中大企业拉动作用较明显。

八成行业发展态势较好。1-2月,全区规上服务业20个行业大类中,16个行业大类累计营业收入均为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为娱乐业,对规上服务业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为专业技术服务业。

龙头企业发展迅猛。中冶武勘、中冶南方、武钢物流、普仁医院、华润医院、宝信软件等大企业大力开辟省外业务,整合资源,集中优势业务,扩大规模,为全区规上服务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