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齐聚力,人口普查工作有了“后援团”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8 来源:青山红色引擎

钢花村街统筹用好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力量,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宣传员”“引导员”“辅助员”的作用,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认领普查任务,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贡献力量。

线上发布任务,下沉党员踊跃“抢单”

“钢花微邻里”是社区和下沉党员干部的线上互动平台,社区根据需求在“钢花微邻里”发布“七人普”工作任务,下沉党员在线“抢单”。116社区在“钢花微邻里”平台上发布“七人普”的工作任务后,下沉党员踊跃认领,两周协助社区开展集中普查9次,共计149名下沉党员参加普查工作。

下沉党员在“微邻里”平台认领人口普查任务

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普查质效

钢花村街人口多,老年人比例高,开展人口普查工作难度较大。为提升普查质量和效能,钢花村街成立了人口普查辅导团,对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下沉党员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普查入户和填表要求,帮助社区干部、下沉党员迅速掌握沟通技能,指导下沉党员如何入户,让下沉党员干部快速融入社区网格,有效开展工作。

社区干部培训下沉党员

设点宣传、上门摸排,助力人口普查

119社区组织下沉单位轮流到社区辅助人口普查工作,省政府研究室每周四到社区帮忙,区行政审批局每周三和周五定期到社区,武钢退管办和实业公司成立的工作队更是做到了随叫随到,随时帮助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下沉单位成了社区“七人普”工作的好帮手。下沉党员加入社区网格群,引导居民自觉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做好人口普查政策和要求的“宣传员”;辅助社区干部上门入户,与居民沟通协调,做好入门入户的“引导员”;主动承担数据输入、表格核查任务,做好普查工作的“辅助员”。居住地报到党员王韶芃不分昼夜,与社区普查员一起上门入户,累计协助完成150余户的普查任务,服务时长22小时,累积积分26分。

省政研室下沉党员协助社区核查表格

下沉党员上门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