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山区创青谷产业园获评2020—2021年度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2 16:54 来源:投资青山

日前,湖北省商务厅对

2020至2021年度

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

名单进行公示

青山区创青谷产业园

等20个基地(园区)入选

作为青山最具代表的

年轻人创新创业集聚之地

创青谷“全省领跑”的秘诀在哪?

今天就为你揭晓

坚持专业发展 坚持服务优先

创青谷打造最美的数字创意专业创客空间

01

孵化器介绍

创青谷孵化器成立于2016年6月,定位为数字创意产业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由武汉乐娱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和青山创业中心旗下武汉青环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创青谷位于青山红钢城钰龙时代中心,一期孵化面积1.1万平方米。其物业形态建设品质高,管理规范,紧临地铁5号线出口,非常符合新型数字创新产业快速发展的物理条件,是青年创业的理想之地。

02

企业介绍

为更好服务数字创意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我们积极开展领创服务,目前已与中国动漫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创青谷建立华中地区首个动漫产业运营分平台。同时,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湖北广电集团和武汉大学中国文化创新研究所等知名国企和研究院所,达成良好的战略合作意向,开展实质性合作,引来了大批高素质、高成长性数字创意及相关领域企业。

创青谷陆续从北、上、广、深和武汉本地引入符合产业链发展的企业34家,完成了入驻率100%的目标。目前创青谷孵化器创业就业人数已超过1000人,留汉大学生占比例超过70%。2017年孵化器内企业线上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营业收入过2000万元。

03

服务介绍

创青谷孵化器的愿景是做新型数字创意企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和助推器。

○做好基础服务和条件保障○

为入孵企业提供开放式办公区、青年活动空间、众创空间、自助超市、创业展厅、多功能报告厅、精装创业公寓等,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服务周到。

创青谷截止到2020年6月为企业申请证照资质27件;注册商标27个;办理著作权532项;完成出版资质91件;协助3家企业进行“高新企业申报”,1家企业获批。

○竭尽全力为企业打通人力资源通道○

创青谷与省内23所高校达成人才输送合作;组织企业参加市招才局和市人力资源局组织的校园招聘会20余场,为企业代收简历400份;积极宣传百万大学生留汉相关政策。2018年创青谷荣获“第三批武汉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设立基金缓解企业投资融资困难○

创青谷设立了创投基金——“高投瑞信”2亿元。针对不同孵化企业的投融资需求,以直接投资、参股基金投资、管理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投资,谋求形成产业投资良性滚动循环,加速、催化企业的成长。

○关注青年创业者的个人成长○

创青谷内的从业者绝大部分是年轻人,80、90、00后都有。创青谷专门成立了创青谷孵化器党总支、团总支部和科协,积极开展团建、党建和科协活动,定期组织主题党日学习、培训、交流,为创业者和就业者的个人成长提供路径和支持。鉴于孵化器内有众多“新阶层人士”,组建了“青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组织开展技术交流、管理经验分享等活动,为职业人士圈层与党组织的互动交流搭建直通桥梁。

○设立了创青谷孵化器媒体中心○

负责创青谷新闻对外发布和媒体资源的整合,和全国多家平台型新媒体及本地多家纸媒、电台、电视台保持良好互通关系。为基地内优秀企业提供正向的媒体曝光频率、适时展示园区创新创业动态,力图打造本地数字创新行业第一资讯平台。

○建立创青谷直播基地○

2020年疫后复工,创青谷化被会变主动,用最快的速度搭建起“专业录影棚级别”直播间60平方、“专业带货直播间”10平方。并与“武汉联通”、“湖北卫视”深度合作,拟共同打造专业的、直播短视频产业孵化基地。通过园区内的融媒体直播产业生态、赋能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孵化企业自己的直播电商运营团队,扶助企业疫后建立常态化直播运营项目。

优惠的政策

便利舒适的办公场所

良好的创业氛围

欢迎优质企业来到创青谷

来到青山

共创成功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