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昂扬向前!

发布时间:2020-10-20 11:59 来源:投资青山

秋日风正好

团结奋进时

满血复活的青山

正踏着铿锵的步伐

向美好未来前行

01青山区邀请境外驻汉机构共谋发展

10月13日,武汉市青山区邀请13个境外驻汉机构及6家相关企业代表参观座谈,诚邀海内外客商到青山考察、投资和兴业,分享青山机遇、共鉴青山发展。

代表们参观了武钢大数据产业园、青山江滩等地,并与青山区政府多个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

近年来,青山区着力加快产业发展,推动实施了武钢大数据中心、东风嘉实多、韩国东进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引入了长江云通总部群、宝业集团总部群以及阿里云、字节跳动等头部企业落户。近期,以北湖产业生态新城及化工园区为依托,青山区正在积极谋划推动氢能源、新材料等项目;服务武钢积极盘活存量资源,还将释放7平方公里做现代产业园区;在西部滨江区域,旧城改造工作正大步推进,释放出优质的土地资源。

02青山元素亮相抗疫专题展

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汉开展。英雄城抗疫画面让人触景生情,一幕幕逼真熟悉的场景令观者泪目。

在社区防控展区,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照片。“这应该是2月底3月初拍摄的。那天我们社区的一位婆婆身体不舒服,我们送她去医院检查,回来的时候从下车的地方到楼栋入口还有一段距离,我就用轮椅推她过去。”

回忆起社区封控的时光,桂小妹的眼眶湿润了。她说,青和居以老年人为主,多数住房都是单间,活动空间不大,大家都配合防疫措施,自觉宅在家,这让她很感动。

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干部职工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向湖北省博物馆捐赠的部分抗疫物证和资料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克服一切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以赴保障医用氧供应,驰援多家医院供氧系统改造升级,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守护武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为打赢湖北及武汉地区疫情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03青山骄傲获评“荆楚工匠”

10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总工会举办的2020年第四届“荆楚工匠”授称大会召开。中国一冶职工吴春桥、吴勇刚、徐魁被授予第四届“荆楚工匠”。

湖北省总工会从今年6月中旬起,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届“荆楚工匠”选树活动。紧扣弘扬工匠精神、抗疫精神主旋律,深入宣传发动,科学组织实施,严格环节把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选树工作协调推进,选树产生了100名“荆楚工匠”,包括湖北省各个行业的工匠代表。

04武钢项目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

10月15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经宝武集团推荐,武钢集团《搭建“梦创工社”服务职工创业促进企业转型》项目通过层层筛选、线上发布和组委会专家综合评审,从全国28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云上展示的160余个优秀“双创”项目之一。组委会对武钢“梦创工社”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武钢“梦创工社”项目是企业工会承担“双创”职责的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