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下沉,小区治理有了“小时工”“智囊团”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9 来源:青山红色引擎

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以来,全区各街道社区因地制宜、用好用足下沉力量,将“是党派我为您服务的”理念书写在服务群众的各个岗位。在钢都管委会,有一群下沉党员“小时工”“智囊团”,他们积极认领服务岗位,用心用情融入小区治理,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底色。

争当“小时工”,小区治理添力量

居住地报到党员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争做服务群众“小时工”,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26社区的武汉长江现代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下沉党员高胜钢和团市委下沉党员万雪莎每天下班回家就在自己门栋里转悠,发现牛皮癣就赶紧处理,下沉党员带动了群众,小区居民也纷纷加入了这支队伍,对自家门栋里的牛皮癣及时清理,门栋里逐渐焕然一新。武汉长江现代物业有限公司下沉党员孙仕伟、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沉党员柳汉江每天下班后积极参与社区巡逻,戴着“小红帽”在小区的各个组团、学校、快递点、垃圾集中点以及各门栋停车充电点等重要位置巡逻,消除安全隐患。

下沉党员治理门栋牛皮癣

下沉党员夜间巡逻

用好“智囊团”,小区治理增效能

下沉单位党员干部结合本单位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服务小区居民需求,成为了小区治理的“智囊团”。125社区下沉单位宝武环科金资公司党委肖书记在下沉调研的时候发现125小区大部分人行道道路破损相当严重,又了解到小区老年人多,道路破损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肖书记赶紧电联下属分公司,在得知公司还有透水砖库存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125社区主干道2000平方米的透水砖铺设工作,并将此项目写进了双方签署的共建协议中,作为宝武环科金资公司下沉社区服务实事之一。“在这个特殊时期,也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维护好小区的环境,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家园。”这也是我一个青年党员的质朴想法,也是广大下沉党员的心声。

下沉党员与社区现场商议改造人行道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