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山秋色已到货,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0-11-13 17:27 来源:美丽青山

往年总会有人抱怨武汉秋天太短

但今年武汉的秋天漫长得超出想象

秋高气爽、蓝天白云

温度适宜舒服得不像话

而超长“待机”的秋天

也让青山秋色无限延长

曹明 摄 

长林叶落,一叶知秋

金黄的银杏

橙黄的枫香、法桐

深红的乌桕、红枫、鸡爪槭

深绿浅绿的樟树、松柏……

不过,下周南下的冷空气

似乎要“终结”秋季晴好天气

那感觉趁着暖阳高照的日子

去青山秋色中打卡

青山公园里藏着属于青山街坊的“小确幸”,榔榆、马褂木、枫香、法桐、鸡爪槭……渐次染上了秋意,层林尽染美如画。每到这时,满树金黄色的银杏叶随风摇曳,飘飘洒洒,一地金黄,一地美景,令人目不暇接。

曹明 摄 

戴家湖公园里已是一派秋色,抬头仰望有红色枫叶、乌桕,围绕周身的是一岁一枯荣的茂密草地,而脚下的落叶踩上去咔滋作响……此外,还有那迎着暖阳开得耀目的花海,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也少不了摇曳生姿的美感和欲语还休的羞赧。

和平公园里已颇有层林尽染的意境,一株株乌桕树宛如身着红妆的美人,婀娜地站在公园的一隅,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拍摄观赏。

沿着青山长江大桥下的武惠堤一路漫游,仿佛在与秋天玩一场捉迷藏。这里的秋在芦荻间的风姿摇曳中,这里的秋在影影绰绰的光影律动中,这里的秋还被映在了湖面的倒影中……

■ AUTUMN 

在红钢城大街上,现在也是“热闹得很”,常绿树和落叶树,一派葱郁一派金黄两者交相辉映,将一条大道渲染得格外靓丽,走在树下,影影绰绰间也能感受到生命的交替和岁月的变迁。

在上面的那些图中,

是不是有很多植物似曾相识,

却道不出名号,

别急,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观叶指南,

植物品类、观赏地都为你一网打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