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建怎么抓?青山区(化工区)举办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0 来源:青山红色引擎

11月23日上午,化工园区党工委搭建交流平台,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华中分公司、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武汉奥克化学有限公司等多家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邀请湖北省委党校、辽宁省委党校、湖北大学专家团队共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计,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王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慧超到会指导。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

参会代表观摩了化工园区党员职工活动服务中心,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有机化工党支部、武汉奥克化学党支部、武汉有机实业党委3家企业代表作党建工作经验分享,8家园区企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随后,来自政府、国企、民营企业、高校的参会代表就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参会代表观摩化工园区党员职工活动服务中心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

朱建民  奥克化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

企业的发展成长离不开党的领导,要将企业使命与国家战略、党的要求融合起来,树牢共创共享共和共荣企业发展理念,把党建引领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创建精细化工领导企业。

钟卫湘  化销华中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党建共建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举措,继续发挥好国有企业在党建共建中的龙头作用,带动园区更多企业加入进来,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融互促、共同发展。

储霞  辽宁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主任、教授

在园区企业间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了国企党建组织优势和民营企业党建活力优势的有机结合,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交流等方式,构建了园区企业共同参与的大党建格局,破除了政企间、企业间和区域间的壁垒,努力打造企业效益党建、幸福党建、温暖党建。

董毅  湖北省委党校党建研究部副主任、副教授

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民营企业党建对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党建共建,将党建引领转化为企业精神、企业文化、职工凝聚力和执行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何顺进  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

深化高校与企业的党建共建,做细做实“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活动,实现企业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优势的深度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浇灌出“党建共建之花”,真正实现校企双赢。

周旭  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经历疫情大战大考,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党员在安全、环保、突发应急等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引领,扩大影响。

李炎生  中韩石化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园区从起步至今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展现了党建引领下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创效,落实党建入章,确保决策执行,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

王翌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

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秉承创业初心,共创美好社会的出发点。切实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将党的建设融入公司管理,将党的思想融入公司文化,将党的工作融入社会治理,把党的宣传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何慧超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要始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抓党建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夯基固本。抓党建要充分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让党组织更有吸引力、让党员身份更光荣,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