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道上新啦!快来解锁冬日青山新看点~~

发布时间:2021-01-15 17:31 来源:美丽青山

都说青山人活在公园里

随时能到在家附近觅得一块

休闲散步的公园、绿地

◇  ◇  ◇

说起青山的公园和绿地,青山人也倍感自豪:区域绿化覆盖率高,人均绿地面积大,公园数量更是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最近青山新增的口袋公园,更是让不少青山朋友感受到转角遇到“绿”、见缝插针的风景。(点击标题查看青山口袋公园相关信息 青山朋友请注意:你家门口一大批新公园即将开放~~)

近来连日阳光太好

让最近的冬暖得像春、美得如画

青山又为大家

解锁了冬日新乐趣——

走,在青山的绿道上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

青山绿道建设迎来了新提升

双向全长11.2公里的绿道

不仅串起两岸公园

更是游客撒“野”的好去处

这样的青山新看点

快听小编为你全面剧透

青山绿道位于红钢城大街及两河流域(武丰河、楠姆河),分别为2020年建成开放的红钢城大街绿道,以及武丰河、楠姆河绿道。

这3条绿道,双向累计长度为11.2公里。其中,红钢城大街绿道双向长7公里,武丰河、楠姆河绿道和丽秋山公园绿道,双向合计长4.2公里。

为了让绿道更好地服务居民朋友,青山绿道在各道路路口共设置39块标识牌用来指示向导,主要材料为耐候钢板外刷氧化涂层锈蚀处理,提醒游人绿道范围及周边适合游玩区域。

红钢城大街绿道位于青山公园东西两侧,分别与新建的武丰河绿道、楠姆河绿道、丽秋山公园绿道相连,形成绿道组合。

红钢城大街绿道由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组成。沿途重要节点,设置有耐候钢制作的“青山绿道”统一标识,游客在绿道除了骑车、步行外,还能观赏周边高颜值的美景。

更为贴心的是,人行道每隔一段距离配置了座椅,游客朋友走累了还可坐下休息。椅脚还雕刻有扳手、齿轮等工业元素,与整条街道的“工业记忆”主题风格一致。

此外,把青山公园“打围”的武丰河绿道和楠姆河绿道,也是看点十足。倚水而筑、环园而修的两条绿道,以红色透水沥青铺成,行走其上,可以无障碍地饱览两岸美景,真是乐哉。

值得一提的是,青山绿道还通过各个绿道和城市道路,直接或间接地串联起周边的青山公园、戴家湖公园、丽秋山公园、天兴洲大桥公园、青山江滩公园、武丰闸湿地公园、青山矶公园等7座公园绿地,形成区域性的绿道网络框架。一路玩到爽,在青山那都不是事!

(资料图)

不少“尝鲜”体验过青山绿道的朋友大赞,青山区的绿道越修越漂亮了。“像楠姆河绿道,原来只是溪边一条泥巴小路,现在成了绿道,好走多了。红钢城大街绿道,更是给青山区城市面貌加了不少印象分。”

字里行间都让人想要趁着暖阳,打卡赏景!

(资料图)

漫步青山绿道

沐浴洒落天地的暖阳

感受拂面的微风

应是这个季节无比美妙的事情了~

但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不能放松

请大家在出门游玩时

务必记得戴上口罩

不聚集、不扎堆

保持安全距离

健康快乐畅行青山绿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