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青山法治护航

发布时间:2021-02-02 14:42 来源:美丽青山

根据省委、市委优化环境工作部署要求,

青山区坚持问题导向、

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

♢ ♢ ♢ ♢ ♢

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在全区开展大范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工作,让广大企业和市民在青山创新创业和生活更舒心、放心、安心。

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以社会群众、微小企业、关键少数、线上普法四个方面为重要抓手,齐抓共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持续做好小范围精准普法,为微小企业、中小投资者、提供优质法治宣传服务,助推法治营商环境。

青山镇街

青山镇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联合青山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等形式,详细向群众讲解了相关的政策与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人员20余人。

街党群服务中心还积极开展“主动上门 摸清企业群众办事新需求、新特点”调研活动,提供针对性服务,宣传各类利企利民政策,纾困解难。

钢花村街

钢花村街社区普法志愿者、党员骨干、社区网格员等一起深入辖区各个门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公司法》《民法典》《中小企业促进法》《商标法》《专利法》等与企业生产、发展、经营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百姓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知度,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

工人村街

工人村街社区律师、司法所所长、社区法制宣传骨干,面向社区居民群众、企业职工、商业网点经营者等开展《民法典》法制宣传,活动中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360余份,律师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

此外,还通过小范围开展专题讲座,为居民群众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营商环境建设政策以及与企业生产、发展、经营等相关的法律法规。

红钢城街

红钢城街和悦社区、临江社区、六街社区、青扬社区、十九街社区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工作。为辖区内居民和商户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公司法》《证券法》《民法典》《中小企业促进法》《商标法》《专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确保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在社区宣传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商户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冶 金 街

冶金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用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力添彩,携手中行开展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对接服务工作会。此次对接工作会,中行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纾困资金贷款政策以及审核签约办理流程,同时冶金街工作人员协助不会使用电脑的个体工商户完成平台信息注册工作。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

青山区聚焦政策落实、

项目落地、便民服务等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优”无止境、法治护航

青山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