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2021最全赏花指南来了!请务必收藏~~

发布时间:2021-02-13 20:16 来源:美丽青山

新年新气象

万物起始 一切更生

枝头花开烂漫的梅花

为2021年的

青山赏花之旅

揭开了序幕

知道吗,

2021的青山

又将是一个“花花世界”!


春有杜鹃夏有荷,

秋有银杏冬有梅,

知道吗,

2021的青山

又将是一个“花花世界”!

眼下正值农历新年,大部分花都还捂在“被窝”里不肯出来。别急,悄声告诉你,美丽青山提前为你备好了这份2021青山赏花大全,请提前收藏,不错过任何花期哦!

二月

春暖大地,公园里百花绽放,春意盎然,这时候也算是梅花最风光的时节了。咱青山这么多公园里,大部分公园里都可寻觅到梅花的身影。

梅   花 

01

青山公园

要说这青山区梅花之首,自然是青山公园,十亩梅山,五十余种梅花怒放,白色、粉色、红色等,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梅花铺满整个山体,层层叠叠一片花海,远观近看皆是美景。

02

青山江滩

十里江滩十里花,各式各样的花卉争相怒放,不喜争艳的梅花倒显得有些“佛系”,静静地开放,只等待懂她的人。

03

戴家湖公园

三环线旁,高楼大厦间,一朵朵、一簇簇红梅婀娜多姿、傲然枝头,似乎显得更加娇俏, 工业风格的院内在梅花的映衬,也增添了一丝温柔的感觉。

04

武汉市园林科普公园

远处仿古的石墙,恣意开放的粉梅,耳边时不时还传来老人们悠扬的笛声,要是手边还有杯清茶……这感觉不要太美妙哟!

三月

每年阳春三月,樱花就成了强势霸屏的“当红炸子鸡”,一株株,一排排,白如霜雪,灿若云霞,如朵朵轻飞的云,十分绚丽夺目,一花之力就成就了一个热闹的春天。

樱   花 

01

青山公园

青山公园樱园是青山地区最大的樱花园,可与东湖樱园媲美。目前种植有1000多株樱花,包括御衣黄、染井吉野、大岛、关山、松月、普贤象等10多个品种。还有难得一见的珍稀品种“御衣黄”,整个武汉可只有我们青山公园有。

02

青山江滩

江滩的樱花主要分布在园林广场和观鱼广场,不论是早樱盛花期还是3月樱花飞舞,都值得前去体验一番。在临江大道(园林路-建设一路)种有云南晚樱,还在盛开期,粉红如云,花意正浓。

03

和平公园

和平公园的樱花以重瓣樱花居多,悬垂开放,花瓣多而密。近看,像一个个粉色的小球,可爱至极,伴随着淡淡的香气,让人忍不住地想亲近一番。

四、五月

杜鹃、月季花开,

应该是青山最美的季节到了!

杜   鹃 

人间四月天,最美属杜鹃!说起青山的杜鹃,青山公园必不可错过,作为武汉市内最大的免费杜鹃花海,每到杜鹃花开,全武汉的朋友都来了!

作为咱青山人最引以为傲的青山公园杜鹃节,2019年已经是第十届了,每年都会成为“网红打卡地”。

青山公园素来有“万株杜鹃园”的称号,东鹃、毛鹃、夏鹃、西鹃和映山红五大类杜鹃齐聚园中,美不胜收。在精品杜鹃园内,你还会还有幸看到了盛放的粉色焰火状杜鹃——珍惜的美国原生种杜鹃“山鹿”,别具一格,香味独特。

每到暮春季节,月季顺位进入赏花C位,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美得浪漫而绚丽,而在这时候和平公园月季美图定能成为你朋友圈的常客。

月   季

从和平公园月季园入门处,放眼望去,单株成景,连片成画的景致也值得称道,满目月季在细雨婆娑中娇艳欲滴,越发动人。

公园里的月季数量可观,红双喜、节日礼花、火和平、黄和平等大花月季有1.7万余株,紫色、绿色、香槟色、双色等罕见花色的月季一齐绽放。

走近细看,月季花姿态万千,花色各异。单瓣的剔透玲珑,重瓣的雍容华贵;大的如娃娃的笑脸,小的如太阳花精致小巧;白色的纯洁典雅,深红的神秘端庄,绿色的清丽高雅,香槟色的温婉动人。

五、六月

春末夏初,少了春寒的料峭,很多人也觉得是不是也少了花的芬芳呢?还真不是哦。

金鸡菊

赏花地:戴家湖公园、和平公园

金鸡菊,菊科,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在戴家湖公园、和平公园都可以看都成片的金鸡菊花海,金灿灿的,很是扎眼很是漂亮。

在晴朗的好时候,金鸡菊金黄的花瓣在太阳照耀下更是格外惹眼,特别是一簇一簇争相盛放的气势,足以美得有万马千军之势。

鸢  尾

赏花地:和平公园、倒口湖公园

鸢尾,又名:蓝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属百合目、鸢尾科、鸢尾属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粗壮,可供观赏,花香气淡雅,可以调制香水,其根状茎可作中药。倒口湖公园的鸢尾一片一片在湖边随风摇曳,凑近看紫色的花丛间中也出没着玫红色鸢尾,一股雍容华贵的气息扑面而来。

不同于成片成林的大阵仗,和平公园的鸢尾沿着雨水花园一路盛放,紫色,零星白色、黄色花朵在细长如带的茎秆上,或一枝独秀或三五成群,不偏不倚,颇有高冷之气,更值得称道的莫过于鸢尾、月季同赏的景致,层层叠叠的花海,五彩斑斓。

月见草 

赏花地:倒口湖公园

月见草,为桃金娘目柳叶菜科月见草属的一个植物种,直立二年生粗状草本,基生莲座叶丛紧贴地面,花序穗状,不分枝。

粉白色的花朵星星点点,随风点着头,可爱的月见草,应该属于花中的“小幸运”了吧,十分具有疗愈效果。在倒口湖公园的草坡上,随处可见大片大片的月见草,置身花海中,什么烦恼事都能暂时抛开。

马鞭草

赏花地:倒口湖公园、和平公园

初见马鞭草,让人似乎有了如见薰衣草的错觉。一株一株挺直腰杆的马鞭草,可以长到一米来高,特别有种遗世独立的风骨,但是紫色的花穗却出卖了它的内心——感性而富于浪漫的一面。当你沉溺在倒口湖公园大片的马鞭草从时,身畔的金鸡菊、月见草、鸢尾、睡莲,会让人不自觉地犹如置身法式浪漫的情怀之中。

和平公园里的马鞭草,没有那么大的面积,但是借着月季之色,也算是烘托了它的美,不争不抢,独自开放。

七、八月

一到夏天荷花荷叶随处可见,青山大小公园里也少不了她们的身影。荷花虽然没有杜鹃、月季那样恣意浪漫,夺人眼球,但是安居一隅,随风摇曳也算为郁郁葱葱增添点睛之彩。

荷  花

青山的各大公园里似乎安静了不少,这也是到了荷花闪亮登场的时候呢,盛开的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风骨特别标致。

01

南干渠游园

位于青山区工业四路与青山区钢都花园之间的南干渠游园,绝对算是青山人赏荷的好地方。从工业一路刚踏入游园,一股荷叶独有的清香扑鼻而来,这股香气也在提醒你,荷花就离你不远了。

在荷花池和集水塘里,荷叶密布、荷花田田、水色涟漪,更值得称道的是,两个池塘一桥之隔,却有着迥异的花色。

荷花池里荷花粉色带白娇俏可爱,集水塘里通体米白的花色温柔可人,果真是一半明媚一半柔情。

02

和平公园

在和平公园里数不胜数的花色种类里,虽然荷花不能独揽一时风光,但是却也为夏日的和平公园增色不少。

在靠近西门的数个小池塘里,满满当当的荷叶、荷花长势喜人,荷花均为粉白的花瓣,在阳光下很亮眼。

03

青山公园

青山公园里荷花的貌美程度虽不及春日里的花,但夏日来公园散散步伴着荷花的芬芳也是平添几分惬意。虽面积不占优势,但是步入其间,与荷花来个近距离接触,感受荷叶错落有致的天然姿态也别有韵味。

04

园林科普公园

科普公园植物种类丰富,环境优美,公园内现有植物400余种,可为青山、武昌乃至全市市民、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普及园林植物知识的科普基地,所以怎么少的了荷花的身影。科普公园的荷花已大量开放,粉色、白色荷花交错,长势喜人。

在园科院的水生池里,各类珍稀荷花品种,如碧血丹心、衩头凤、楚天祥云、丹娘、粉霞、红灯高照、红鹃等,开得美轮美奂,伴着清香观赏这些名品也是一番美事。

九月

九月似乎有些平淡,夏意未了,秋色尚早,不过细心找寻,还是能发现惊喜。

●●●

“网红花”粉黛乱子草粉色云雾海洋的壮观景色,就开在九月。倒口湖公园里的粉黛乱子草规模不大,零零落落地铺开在公园的各个角落,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凭着天生的美貌就足以让人惊艳。戴家湖公园二期里呈新月形栽种的粉黛乱子草,两三大片在绿莹莹的场地上各自成营,没有其他植被、园林造景的阻隔,尽情地在阳光下释放美丽。

●●●

夏末秋初,阳光正好,微风轻拂。走在青山各大公园里,空气中飘散着甜甜的桂香,小道上落满淡黄的桂花,一切都在诉说着秋日的美好。

十、十一月

金秋季节,季节限定的美,在青山也全面“爆发”,不论是千姿百态的菊花还是一叶知秋的银杏,都能吸引无数眼球。

菊花

青山区第37届金秋菊展以“金秋菊韵·美轮美奂”为主题,由青山公园“移师”和平公园,虽然场地有变,但是不变的是精美绝伦、大放异彩的菊展形式。

在和平公园1.2万多平米的阳光大草坪上,主景展示区、菊艺小品展示区和精品菊花展示区,三大区域亮点纷呈,为游客提供赏菊、画菊、拍菊、咏菊的观赏平台。

主景展示区的“破茧成蝶”大型扎景引人入胜,18个菊花拱门组成的巨型“茧”中,一群蝴蝶倾巢而出,“化茧成蝶,向阳而生”的生动画面,象征着浴火重生的武汉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的菊花展会有什么亮点和特色呢?不妨一起期待吧~~

银杏

叶落知秋,霜落知寒。银杏叶被“催促”着开始“换装”,青山的银杏树由绿慢慢转变为金黄色。一场美丽的金色盛宴,将在青山浪漫上演!

如果说秋风给了秋天颜色,那么,银杏就是最绚烂中的一种,满目金黄,把秋渲染到了极致!

朝阳街里的那一颗颗被时光点“亮”的银杏,即将以最壮观的颜色去致敬岁月。南干渠游园里,“银杏黄”添了不少,金黄的秋,温暖又醉人,就像沉醉在秋天的童话里,让时间静止。友谊大道(三弓路——罗家港路段)、建设六路,以及青山各公园里都有它的身影。

十二月

除了萧瑟的天气,还有挂在枝头的美景。深秋的萧萧落木,在一阵风吹过之后,整个季节的美,都在一摇一摆间散发得淋漓尽致。

青山公园里的榔榆、马褂木、枫香、法桐、鸡爪槭……渐次染上了秋意,层林尽染美如画。每到这时,满树金黄色的银杏叶随风摇曳,飘飘洒洒,一地金黄,一地美景,令人目不暇接。

和平公园里早已层林尽染,一株株乌桕树宛如身着红妆的美人,婀娜地站在公园的一隅,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拍摄观赏。

青山江滩里,也私藏着一处伴着夕阳的芦苇荡,在靠近沙排中心的地方,虽然面积不大,但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也少不了摇曳生姿的美感和欲语还休的羞赧。

看二月的梅、三月的樱

赏四五月的杜鹃、月季

品八月的荷花

闻九月、十月的桂香

道十一月落叶缤纷的秋日童话

……

四季轮转

在绿水青山红钢城里

我们在一起走过四季

共赏家乡美

不过小编也温馨提示

各位青山街坊朋友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千万别大意

在赏花游玩过程中

请避免人群聚集

文明赏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