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你不曾拥有的暑期,青山区的孩子们get√

发布时间:2021-07-20 17:20 来源:青春青山

青山区暑假社区托管活动启动半个月啦~ 快来look这些让人看了直呼“羡慕”的创意课程吧~

青和居社区——创意水墨画

“哇,好好看啊!”7月13日上午,青和居社区“四点半学校”邀请青山区第一幼儿园优秀教师王晶开展趣味中学习水墨画。课堂上,青少年们感受到创意水墨画的独特魅力,也想拿起彩笔试一试。教师王晶介绍了绘画步骤和注意事项,只见青少年们仔细地在用彩笔画出一片片荷叶,在用棉签沾湿后轻轻地晕染荷叶,感受荷叶逐渐晕染变化。青少年们一个个发挥着想象力,创作出栩栩如生的小蝌蚪、小金鱼,以独特的绘画方式,充分发挥创意,玩转水墨。

青和居社区——环游世界阅读课

为了使青少年对国家地理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青和居社区“四点半学校”邀请儿童阅读指导师柠檬老师,于7月15日上午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环游世界阅读课”成长教育活动。课上,柠檬老师为青少年介绍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记》的作者——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并且使用地球仪模拟环游路线,使青少年们可以从第一人称的角度了解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路线,所经的国家,时间安排,以及所使用的交通工具等等。

青馨居社区——创意手工制作

“老师,你看看我剪的漂不漂亮!我回家之后还要剪一个更好看的小伞!”7月13日上午,青馨居社区青少年空间进行了以“艺术美育教育”为主题的创意手工制作活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讲解了如何制作衣服和小伞,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孩子们制作好小伞轮廓后,对照图像用彩色的织布剪出自己喜欢的形状,有星星、有月亮、有闪电…各种有趣的图案粘贴在伞上。

虹帆社区——“剪纸述百年”

一张张薄薄的红纸,一份份浓浓的情怀,表达着对党的忠诚、热爱与祝福。7月13日下午,虹帆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剪纸述百年”活动,特邀请了剪纸传承人杨桂兰老师,指导青少年用手中的剪刀和一方红纸,创作出献礼100周年的剪纸作品,记录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每一副剪纸都是一段党史缩影,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结合起来,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让一粒粒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间生根、发芽。

科苑社区——捉一只‘彩虹’飘上书桌

7月14日下午,科苑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了“捉一只‘彩虹’飘上书桌”科学实验活动。这次课程立意于青少年成长教育,主要让孩子们学习简单的物理原理和正确的实验器材使用方法。课堂上,孩子们聚在老师周围,用懵懂求知的眼睛仔细看着老师手中的实验器材,当彩虹在老师手中的试管中显现出来时,不禁直呼:“好神奇,我也想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五组孩子都将这美丽的“彩虹”捉上了书桌,在欢声笑语中,将科学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八大家花园社区——“小暑”知多少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7月14日八大家花园社区“四点半学校”在小暑这一天,带领青少年了解小暑,手工创作心中的“小暑”。社工先带领青少年回忆二十四节气,用PPT给他们科普小暑的气候、南方地区天气情况和传统习俗。之后带领青少年们制作拼贴画,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创作自己心中的小暑。“你看我做的好好看,我要拿回去给我妈妈看,她肯定会夸我的!”青少年们在创作的热情与喜悦中对小暑这个节气有了更深的理解。

现代花园社区——手工衍纸花束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够种太阳……”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中,7月12日下午,现代花园社区青少年空间的手工衍纸活动展开了。面对新鲜的衍纸,孩子们忍不住好奇,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动手开始制作可爱的衍纸花束。美丽的花束配上孩子们童真的笑容,愉快的下午就结束啦~

现代花园社区——宫灯科普制作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借助非遗课堂的形式,体验宫灯的传统工艺制作与传承。7月13日上午,现代花园社区青少年活动空间开展了宫灯科普制作活动,老师对宫灯的历史进行一番讲解,孩子们对宫灯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也激起了女孩们对宫灯的制作兴趣,迫不及待地问老师如何制作,期待自己做出一份漂亮的宫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